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5/22
09:53

市政水道工“代表”: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蒋肖斌 刘世昕)从一名市政水道工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已经履职8年。今天,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她觉得特别自豪和激动。回忆这些年的履职经历,王润梅说,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只要我们都好好干,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市政水道工,王润梅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拿着洋镐、叉子掏下水道,在很多人眼里,这份工作又脏又累。“在我18岁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也觉得很委屈”,在找对象时,她都觉得说不出口。

后来,组里的老师傅告诉她,不管多苦多累的工作总得有人干,都要好好干,都会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就这样,王润梅一干就是27年。这些年,在太原市内100多条街道和1万多座下水井内,她感受到了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王润梅当上全国人大代表,越来越多的人在街上认出了她,“觉得特别自豪,干起活儿来也更有劲儿”。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也要把人大代表的活儿干好;不仅要多听基层的声音,也要关心国家大事。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王国强】

空中24小时

2020-05-21 11:53:55

可可西里,海拨4479米的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20 14:27:57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丈量乡村图景

中国青年报微博2020-05-19 14:51:10

穿越千年 让古琴“活”在当下

中国青年报2020-05-15 05:10:39

《花繁叶茂》央一黄金档开播 看乡村脱贫奋斗百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5-12 17:59:56

我们不知道的宋仁宗和他的时代

中国青年报2020-05-11 20:11:14

分享历史残片之美

新华网2020-05-09 11: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