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9
21:22

新兴领域青年各尽所能,助力战胜疫情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破了往日的喧嚣

    身在全国各地的我们隔离病毒

    但不隔离爱

    全国新兴领域青年

    各尽所能,助力战疫

    让我们跟随文章

    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青 海

    疫情发生的那天,就是一线工作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开始,是他们离开自己的父母、孩子,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地付出才点亮了战胜疫情的曙光。不能奔赴一线,西宁共青团携手街舞青年、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青年书法家等新兴青年群体,开启“筑梦课堂”系列公益行动,采用线上直播课的方式守护最美“逆行者”子女。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西宁市青年独立音乐人闻飞、刘新凯创作歌曲《逆行者》,致敬最可爱的人,鼓舞战疫士气,为当下的我们注入了爱与希望的正能量!

    江 苏

    “作为新兴领域青年,我用歌声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音乐能让人放松心情,无论对病人,还是对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都有提振士气的作用。”苏州张家港市青年独立音乐人孙晓磊,在疫情爆发不久,用《为了明天会更好》的旋律,创作歌曲《为了一片安宁》,他想告诉大家,虽然我们现在面临一些困难,但是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也终将回归安宁的生活,明天会更好!

    《为了一片安宁》

    (歌词节选)

    神州大地突发的疫情

    心情变得那么沉重

    本该花开的春天

    还在期待温暖的一缕春风

    寒风吹过江城

    冰冻美丽的梦

    让内心深处的忧伤

    随泪水滑落

    抬头看见天使的背影

    不惜献出他的生命

    带着岁月的深情

    匆忙的脚步跨越生死的历程

    是谁不顾一切

    抚平大地的痛

    让忧愁幻化成笑容

    盛开最美的风景

    用爱守护温馨的家园

    呼唤记忆中的春天

    赶走病魔迎接灿烂的黎明

    带来美好的憧憬

    春天总会到来

    心中不再伤悲

    让久违不见的笑容

    迎来雨后的彩虹

    为了一片安宁

    付出你热情

    为我擦亮那满天星

    让我珍惜那闪烁的霓虹

    让心中的希望

    点燃那万家的灯火

    苏州太仓市自由美术工作者叶哲敏表示,不论是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工作者,还是自己身边的人事物,都给了她很大触动。作为一名插画师,她拿起画笔创作插画《战与战士》,为不同职业的人们设计了对抗疫情的手绘形象,描绘全民抗疫的画面,向社会各界战疫工作者表达感激和敬意。

    安 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的新兴领域青年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马鞍山“点点一二”是一个青年影视人团队,他们聚焦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用17天时间收集素材并完成拍摄,剪辑制作多部战疫作品,记录下小马人面对磨难时的顽强与大爱。

    山 东

    战疫期间,青岛的快递小哥昼夜奔忙、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成为静谧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力奋战,担负着为千家万户运送生活包裹、保障民生的繁重任务。

    为切实帮助快递从业青年解决防护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让默默无闻的城市奉献者——快递小哥安心地投入工作, 3月5日,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共青团市北区委来到德邦快递公司,为快递小哥赠送防疫口罩600个,手套500副,免洗消毒液20瓶,向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送去关怀与敬意。

    这个春天

    既有一线战疫工作者的倾情付出

    也有新兴领域青年的各尽所能

    疫情把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让我们感受到人间温暖

    惟愿

    四海无恙

    人间皆安

    内容来源:

    青海团省委 江苏团省委

    安徽团省委 山东团省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