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9
19:02

各地新兴青年群体积极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新文艺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各地新兴领域青年积极行动,用文艺作品鼓舞人们的斗志,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广 西

    广西青年独立音乐人何深彰创作并演唱歌曲《加油武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振奋人心的歌词、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向武汉和武汉人民送去鼓励与祝福。

    福 建

    福州市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陈益谦带领大谦世界沙画研习社,共同制作沙画视频《武汉加油》,向战斗在阻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厦门市新兴领域青年代表、WAVE工作室伟峰携手本地青年独立音乐人达达、大龙及一众歌手,共同创作并演唱歌曲《最美的逆行》,献给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向他们的“大爱”致敬。

    四 川

    为鼓舞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四川绵阳市的青年朗诵艺术家们联合颜色文化创作诗朗诵作品《我们一定能赢》,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浙 江

    浙江宁波青年独立音乐人、神马乐队队长兼主唱欧鑫创作歌曲《加油中国》。在这个时长2分38秒的音乐视频里,欧鑫跟着强有力的音乐旋律反复念唱“加油中国”,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为武汉鼓劲,为中国加油。

    文艺作品是冬日里的暖阳,是宽慰人心的解药。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满怀信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内容来源:

    广西团区委

    福州团市委

    厦门团市委

    绵阳团市委

    宁波团市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袁瑞】

“我知道,深夜里你的房间还亮着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30 10:01:26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