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51

云南:新兴领域青年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青春无畏,不负韶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战“疫”。云南各地新兴领域青年奋勇争先,各展所长,助力家乡抗击疫情,为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带来了动人的生机。

    昆 明

    在共青团五华区委的号召下,辖区内新兴青年群体以及部分企业等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约9万元的饮料,约11.7万元的面包、鸡蛋、佤鸡、84消毒液,捐赠蔬菜14.6吨、食用油120升;呈贡区40余名新兴领域青年协助将菜农捐赠的70车新鲜蔬菜送往昆明各大医院、养老院、机关单位、隔离小区,采购了500余束鲜花慰问湖北滞留昆明酒店的游客;官渡区的100余名新兴领域青年现场采摘和搬运蔬菜,将15吨蔬菜发放到吴井街道、新景社区、星宇社区、云翔社区和看守所。

    共青团安宁市委与安宁饿了么公司联合线下商家向在安宁东收费站、安宁西收费站、昆钢入口检查点工作的一线人员赠送了35份爱心米线、130杯热饮、10箱水果、30份披萨、2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以上物资由饿了么快递小哥全程配送。寻甸美团、宜良美团分公司负责配送的100余名外卖小哥坚守岗位,将公司提供的矿泉水、饮料、小食品等不定时送至各堵卡关卡,为卡点值守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保 山

    “这世上根本没有可以拯救你的神,只有顶着危险为你负重前行的人……”这是原创歌曲《搏疫》里面的歌词,也是一群保山新兴青年群体发自内心的感动。为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一份力,第八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学员、保山市零捌柒舞街舞团团长向东联合其他新文艺青年用4天时间创作了这首公益歌曲。向东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零捌柒舞除了舞蹈爱好者以外还聚集了一群有梦想的艺术青年,在追梦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我们热爱的文化、擅长的技能回报社会,助力武汉!助力国家!”

    丽 江

    在丽江,“云拥抱”是一首歌,也是一个关于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疫情发生后,滞留在丽江的湖北籍游客临时创建了一个微信群——“家-湖北人在丽江”。为了更好地隔离,他们虽同住一个宾馆,但几乎不能下楼见面,大多隔着手机屏幕遥望和感受着丽江人的温暖。为了感谢丽江市政府的妥善安置和关怀,群里的湖北同胞们特别想给丽江市政府、人民一个拥抱,可是又不敢,于是“云拥抱”这个贴切的词就出现了。丽江青年独立音乐人潘宏义、谢学飞有感于此,便以”云拥抱“为题创作了歌曲。

    红 河

    面对疫情,红河州弥勒市的快递小哥未曾停下脚步,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努力为保障民生奉献力量。与弥勒防疫指挥部沟通后,饿了么弥勒市运营中心联合商家为弥勒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免费提供7天的爱心午餐,由弥勒市的外卖小哥负责配送。每一份餐品,都粘贴了爱心卡,标注了厨师、打包员和配送人员的体温并用封签条封口,餐箱提前进行了消毒。目前,他们向一线医疗工作者共送出658份午餐、100份水果、100份饮品,总计价值18100元。

    西双版纳

    “我站在你的身边,注视你的双眼,用爱为你挡住这雨天……”西双版纳青年独立音乐人阿叁等创作歌曲《在身边》,告诉患病同胞:请安心,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站在你们身边。

    德 宏

    为了让德宏州青少年安心宅家隔离同时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共青团德宏州委·大榕树青年之家携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德宏街舞联盟的街舞青年为全市青少年带来7天线上街舞教学课程,舞动战“疫”正能量。

    风雨过后必将又是一个艳阳天。疫情当前,云南新兴领域青年在行动,全国新兴青年群体在作为,待春花灿烂,疫情消散,愿我们都能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共赴樱花似海的烂漫。

    内容来源:云南团省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