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44

苏州:新兴领域青年主动战“疫”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苏州新兴领域青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既然不能奔赴一线救死扶伤,他们便用自己方式与最美“逆行者”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以青年手艺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等为代表的苏州新兴青年群体,结合各自领域特点,发挥所长,共同战“疫”。

    青年手艺人:

    万众一心 各展所长

    苏州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在传承木雕、核雕、面塑、刺绣、缂丝等老手艺的基础上,融入时代元素,结合时事疫情,精心创作了系列抗疫主题作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共同战“疫”。

    核雕作品

    作者:钟苑

    面塑作品

    设计:盛骁涛

    制作:罗季

    此外,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主动发起爱心募捐倡议,善款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网约车司机:

    安全运送 战“疫”有我

    苏州姑苏区网约车司机主动作为,响应团姑苏区委号召,成立防控志愿服务爱心车队。首批爱心车队共有网约车司机10人,平均年龄35岁,均接受过专门的防护培训,车队全部车辆用于运输防疫物资,接送湖北等地归来的务工人员到集中观察点隔离观察,并为社区特殊关爱人员提供出行就医等服务。据了解,第二批网约车爱心车队已完成招募工作。

    快递小哥:

    防疫物资 快递必达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运送量大幅增加,苏州邮政邮区中心局运输中心11名快递小哥组成抗击疫情突击运输小组,收寄大量防疫物资。据统计,1月22日至2月3日,揽收并运送武汉方向邮件、快件4.15万件,为武汉送去了苏州人的温暖。

    自由美术工作者:

    战“疫”之举 融情于画

    苏州自由美术工作者执笔泼墨,融情于画,用美术作品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的战“疫”英雄。

    作品:《战“疫”》

    作者:侯晓云

    作品:《白衣天使》

    作者:钟琴艳

    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

    唱响disco 助力战“疫”

    “一起带好口罩,专家的话记牢,朋友圈里谣言不要转发,要相信党中央……”来自常熟会声会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新兴领域青年杨帆,自编自导演唱了一段防疫disco,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传播青春正能量。

    疫情面前苏州新兴领域青年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青春。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内容来源:苏州团市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