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35

山西:新兴领域青年携手战疫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山西新兴领域青年

将满腔青春热血

化作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

用责任与担当

构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青年独立音乐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青年独立音乐人刘强、许成龙精心创作歌曲《逆行而上》并录制MV,致敬“只为了万家灯火温馨更安详”的一线战疫工作者。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山西青年独立音乐人温立新有感于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的讲话,创作歌曲《你是英雄》,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山西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以沙为媒、以画传情,用作品温暖人心、凝聚力量。沙画青年尹彦斌创作《春天见,我们的武汉》,用一幕幕感人场景,再现疫情发生后逆行英雄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达作者最真挚的敬意。

  山西阳泉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武丰珍会同青年独立音乐人李睿亚,共同创作沙画MV《那就是你》,让人泪目的画面与深情富有力量的歌曲相结合,赞颂“小人物”里的“大英雄”,讴歌最美“逆行者”。

   青年非遗传承人

  疫情当前,山西青年非遗传承人发挥专业优势,创作了许许多多饱含期盼和祝福的非遗作品,用老手艺传递时代战疫心声,弘扬社会正能量。

  青年非遗传承人王银凤用栩栩如生的剪纸艺术作品,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赵显东、于龙江是汉堂板笔书画的青年非遗传承人,他们妙笔生花,用龙、花、鱼等古老的图腾和意象,祈愿美好,祝福伟大祖国。

  刻瓷非遗传承人赵红林以刻瓷作品赞美抗疫英雄,致敬一线白衣战士。

    外卖骑手

  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选择居家隔离。外卖骑手成为了人们与超市、便利店、餐饮店之间的购物桥梁。

  在山西团省委的号召下,外卖骑手成立战疫青年突击队,他们穿梭于社区和医院,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为医生和患者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饿了么外卖骑手联合德克士给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配送爱心餐共计650份。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山西新兴青年群体以爱相守、静待花开

我们始终坚信

鲜花会如约盛放

阳光将相伴而行

内容来源:山西团省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