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27

安徽铜陵:快递小哥组团献血战疫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铜陵团市委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面对湖北省医疗临床急救用血告急和铜陵市血液库存量持续下降的情况,快递小哥积极响应团铜陵市委号召,参与无偿献血,将一捧捧承载着铜陵市民期盼与祝福的热血,奉献给最需要的人们,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战疫没有局外人,尽责不分前后方。”献血当天,36名快递小哥组团来到铜陵市中心血站,他们戴好口罩、撸起袖子、伸出胳膊,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最需要的人。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笑容,但遮不住眼角眉梢透露着的坚毅神情;他们不善言辞,但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于快递小哥来说,他们只是想通过献血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但是在疫情面前,在前方逆行天使的眼中,这却是无比珍贵的战疫补给。

    参与本次献血的快递小哥张昆说,“听到团市委组织这次活动后,大家都是踊跃自愿报名。我们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但是这次想送上自己的一捧热血,尽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这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光荣,希望伟大祖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快递小哥许康一边献血,一边用未插血管的手接电话、收发信息,生怕错过了收件人和寄件人的消息,即使在献血的时候也不忘服务客户,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也毫不犹豫地献出300cc。他表示,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微薄,但如果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汇聚成一股暖流,为前方的战士带去力量。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快递小哥们共计献血8400cc。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数锐减,但是血库的需求却在增加,血站的采供血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团铜陵市委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发动各行业青年积极投身战疫工作,快递小哥身体力行,主动奉献,充分发挥了新兴领域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内容来源:安徽团省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