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15

山东:为奉献者奉献,致敬城市无名英雄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在我们的城市中

有这样一群“勤劳的小蜜蜂”

辛勤工作在一线

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风雨无阻

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他们就是快递小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快递小哥没有退缩,他们每天经手成千上万的物品包裹,让承载着全国人民爱心的防疫物资直达战“疫”一线,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家中,把“平安”送到群众家中,把“危险”和疲惫留给自己。

   为奉献者奉献

  2月18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副书记李梦遥带队,现场慰问一线快递职工,为快递小哥送去防疫口罩总计27000个,并嘱咐他们在干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山东青年心连心,在送去口罩的同时,还送上由团干部、大学生代表等亲手书写的感谢信,表达广大团员青年对“快递小哥”默默奉献的无限感激和真挚问候,致敬牺牲假期迎难而上,步履不停、俯首躬行的城市无名英雄!

   

   节选部分团团小伙伴的祝福

  在疫情严峻的今天,您依然在不停地奔波。在这里,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谢意:快递小哥,您辛苦了!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应该被关爱和尊重。在这个特殊时刻,除了感谢,更希望你保护好自己,因为我们都同样是一个家庭的支柱。

  “你们是冷清街头的温情传递者,也是防疫战线的能量供给者,是防疫长城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如果说白衣天使在此次疫情中筑起了守护生命的战壕,你们就是架起了最坚实的补给线,你们用最质朴的行动诠释了对祖国对民族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

  穿梭在路上的快递小哥,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没有过分渲染的雄心壮志,他们正在做的,无非是一种坚守,默默地,为了我们的城市,为了我们。

愿昨天所有的遗憾

都是明天惊喜的铺垫

愿今天所有的付出

都能换来明日摘下口罩灿烂的笑容

青年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

为奉献者奉献!

致敬城市无名英雄!

内容来源:山东团省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