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9:04

南京:感恩战“疫”路上有你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

在战“疫”路上有这样一群人

风雨无阻只为打通城市“脉搏”

空旷的街道见证着他们的付出

他们坚守岗位收寄快递、运送乘客

穿梭在南京城的各个角落

他们就是城市道路上的“逆行者”

——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

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小幸福”

换来了城市的“大幸福”

    苏宁:成立青年突击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苏宁物流的快递小哥响应团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承担起千万家庭的物资配送工作。疫情的出现、居家隔离的需求使得消毒防疫用具、生活用品的快递需求量大幅增加,为了按时完成配送任务,他们每天五点准时到岗,直到天黑才离开。“疫情来了,我们党员、团员不能松懈,更要显现我们的作用。”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张阳是苏宁物流江宁片区的经理,年前到现在一直在站点值班。期间,他每天去站点组织体温测量及防疫消毒,要求全体快递小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由于派件压力增大,他主动放弃调休时间,担负起禄口镇、铜山镇与禄口机场的货物配送工作,其间最远配送距离超过30公里,风雨中坚持把每个包裹准时交付到顾客手上。

    顺丰: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送

    大年初一,顺丰重货站点的收件员突然接到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下单通知:该公司要捐赠一批医疗耗材给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急需物流配送。站点主管张超得知情况后,当天晚上就号召人员复工,第二天一早便上门揽收。春节期间中转场运力不比以往,张超又发动小件网点协助,共同将50箱物资转运到中转场,直到确认物资已运送到发往湖北的装卸口后,才放心地返回网点继续工作。“每多耽搁一分钟,付出的代价就越大,只要湖北同胞能早日拿到急需的医疗物资,我的努力就是值得的。”张超说。

    顺丰网点广州路分部负责的区域内,含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两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受疫情影响,医用物资包裹数量激增。为了尽快完成防疫物资派送,尹磊和同事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分拣快递,并紧急调度车辆对医用物资进行优先派送。

    滴滴出行:组建医护保障车队

    为了支持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在南京团市委等相关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滴滴出行在南京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南京3家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医护保障车队的组建得到了南京滴滴师傅的积极响应。车队首批司机已配备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具,并启动24小时待命保障服务。

    T3出行: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

    T3出行的网约车司机自发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支援湖北的南京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免费出行服务,并承诺做到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全程佩戴口罩,行车途中无打扰。

    美团单车:免费提供骑行月卡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美团单车积极落实消毒防疫要求,优化车辆投放,面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发放1000张免费骑行月卡,为他们提供出行便利。

    感谢在风雨里日夜穿梭的你们,更感恩战“疫”路上挺身而出的你们。再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内容来源:南京团市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