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4/26
18:36

重庆:疫情不停,快递小哥不停

来源: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信公号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

有这样一个群体——快递小哥

以青春之名迎风逆行

一份份报纸

传递的是希望、更是信心

一个个快递包裹

递送的是守候在家的烟火气

更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力

他们穿行在这个城市里

从未停下脚步

因为快递小哥相信

生活终会温暖如初

沙坪坝区

  面对疫情,重庆市沙坪坝区快递小哥迅速集结,积极参与防疫期间的邮件投递工作。他们分组、分批到快递营业部进行包裹分发、快件消毒及驻点投递工作,全力配合完成各项应急任务,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四处奔走与病毒赛跑,践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口罩等防疫物资快件数量激增,晒光坪营业部100余名快递小哥每天要担负约2万件包裹的投递工作,投递量最多的快递小哥每天需运送包裹多达400个。他们成了城市里的“闪电侠”,清晨出发、深夜归家是他们生活最真实的写照。

    然而当夜幕降临,你会发现他们并非超人,只是一个个普通的儿子、女儿、父亲、母亲,只是因为穿上了这一身快递工装,只是因为“不负重托,使命必达”的信念,只是因为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肩上有责任,他们似乎就变成了一个个“铠甲勇士”。

    2月25日,沙坪坝团区委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沙坪坝分公司慰问快递小哥,送去了口罩、医用手套、酒精、84消毒液、面包、牛奶等物资和感谢卡,并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快递小哥的日常工作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

    长寿区

    长寿团区委组织100余名来自邮政、顺丰等物流运输行业的快递小哥,全力为居民在家隔离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将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及时将快递包裹和报刊杂志递送到居民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快递力量!

    涪陵区

    在了解到涪陵区红十字会向社会征集疫情防控物资运力资源的信息后,涪陵区韵达快递迅速响应,快递小哥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疫物质运送。近日,韵达快递调配车辆公益运送6吨消毒液至重庆万州并转至湖北武汉一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送达。

    九龙坡区

    快递小哥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而上,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宅家防疫的居民带去生活的便利。为了感谢这群风里来雨里去的逆行小哥,九龙坡团区委送去爱心慰问物资,嘱咐他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快递小哥是骑行的勇者

是春天的暖流

以青春之名迎风逆行

以奋斗为荣不负重托

齐心协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内容来源:重庆团市委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海清:在四季风月中感受古都南京的人文底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9 10:30:08

宋仁宗找妈妈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2:19

敦煌壁画“动画”记

中国青年报2020-04-28 02:47:31

梅兰芳义女卢燕与她的海外京剧传播之旅|请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6 09:15:43

中国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命名与屈原有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4-24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