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山东枣庄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1 09:2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0日讯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系列教育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微信平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群观看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片,引导学习《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同时,布置制作安全日手抄报,深化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措施的落实,提高自救能力。

  据悉,临城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主题宣讲、征文演讲等形式,陆续开展国家安全进家庭等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爸爸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
    4月2日,位于相城区渭塘镇的朗道供应链(苏州)有限公司经过33天的不懈努力,儿童口罩正式开工投产,日均产量超20万只。“近期,儿童口罩需求量逐步上升,希望我们的口罩能缓解市场上儿童口罩‘一罩难求’的形式,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朗道供应链负责人严尚虎说,在3月初的时候,女儿班级群里就有家长为儿童口罩发愁,因为儿童口罩不仅供应紧张,质量也参差不齐。于是,严尚虎和他的团队就决定自己生产儿童口罩,并定了一个目标:在女儿3月26日生日前,研制生产出儿童口罩。据悉,首批生产的口罩将无偿捐赠给渭塘镇的幼儿园。
  • 光明使者-国际舞台上的80后专家
    80后工程师陈昊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从扎根一线的继电保护工,一步步成长为特高压首席工程师,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特高压技术飞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在IEC国际会议上,他用两张图力排众议,让中国标准成为国际通用标准。在一项项技术攻关中,陈昊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获得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可,并被推选出任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TC95 AHG3中国镜像组主席。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