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董力:解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3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作家苏叔阳先生的文章《我的老师》,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回忆了自己的历史老师刘老师。在他的记忆里,刘老师虽然在身体上有缺憾,但他对于生活的态度却是那么的积极乐观,他用自己的热情诠释着一位老师对于职业和生活的热爱。在课堂内外,他总是以自己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学生带来快乐,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的同时,也传递着积极的能量。他的这份开朗乐观在无形之中影响着这群少年,让他们懂得了对生活应该报以这样淳朴、强烈的爱与追求。

    其实就像文章所写的这样,开朗是会感染和传递的,开朗的人总是会给大家快乐,和开朗的人在一起,即使彼此不认识,也总能很快的熟悉,愉快地相处,因为他们身上乐天活泼的性格,会让人感受到舒服和自在。就像我在《奋斗吧,少年》中饰演的乔晨这个角色,他就是属于性格开朗的人,在人与人相处中他个性直爽,不拘小节,非常的重情义,在一个团队里,他经常充当着调节气氛的作用,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他的幽默风趣也总是能给身边的朋友带来快乐。我喜欢乔晨这样性格的人,我觉得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都应该具备开朗的品质。

    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我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我还记得一开始进队训练的时候,因为我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跟同期的人比起来,可能很多方面都会跟别人有一些差距,所以在训练过程中我经常被教练罚,但我并没有因此觉得沮丧或者想放弃,就想着既然存在不足,那就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去弥补,去练习,别人练五组,我就练六组七组,慢慢去缩小和别人的差距。所以我觉得,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只有勇敢地直面困难,才能更加容易找到问题所在,从而更好地去解决问题。

    从运动员转型成为一名演员对我来说也是一段非常特别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挑战。一开始演戏的时候,会特别地不适应,在摄影机前,我就觉得自己说话也说不好,路也不会走了,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但毕竟是一个新的开始和尝试,困难是肯定会有的,我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摸索。所以我还是告诉自己不能着急,要一步一步来。就拿练台词来说,我会要求自己先顺下来,到可以自然地在镜头前说出,然后再去揣摩其中比较细腻的情感。在其他方面也是一样,就是一点点地去努力嘛,从而提升自己的演技。这个过程是不容易的,直到现在我也依旧在朝着成为一名更好的演员这个目标而努力,但我是快乐并且充满动力的,因为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我也相信,付出和努力的越多,收获的也会越多。

    不害怕困难,不躲避困难,更不屈服于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直面生活,保持开朗活泼的笑容,我们的人生也将会阳光明媚。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