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范世錡:解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5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著名作家林语堂先生的散文《自求进步》,文章中,作者讲述了一个青年在生活中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故事。作者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例子来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抓住一切可以使我们进步的机会,因为所有看似零星的努力,在日积月累之后,都可以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充实和优秀。而一个人如果永远不求上进,那么即使他拥有再高的天赋,也终将无进而退。

    其实上进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对我来说,我喜欢一件事情,就希望为它付出,尽可能的做到最好。我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因为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站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唱歌给我的家人,朋友,还有粉丝们听。所以在2013年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快乐男生》,到现在我都还特别清晰地记得,从北京赛区的海选开始,那个夏天我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选歌、唱歌,跳舞,这个过程可能会有一些辛苦,但是回忆起来特别快乐,因为每个人都特别渴望自己能有所进步。虽然最后止步了全国六强,有些遗憾,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收获,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人生经历。

    成为一名演员是我的第二个梦想,也是我人生中的又一次突破,我希望自己在荧幕上塑造一些好的角色,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但是从歌手转型到演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是科班出身,我缺乏在表演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所以我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平时我除了一些表演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之外呢,在生活中,我也会特别观察身边不同的人和事物,去留心他们在各种情况下所展现出来的不同状态,从而也为自己积累一些表演的素材。

    在拍戏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挑战,比如说我有个外号,我叫汗王,在夏天拍戏的时候呢由于气温过高再加上做一些发力的动作,我就会特别容易出汗,每一次擦完汗之后重新拍摄,就很难让自己的情绪快速地进入状态。所以我每一次都要去不断地去调整自己的状态,因为不能影响到拍摄的效果和进度。但是人啊只要时间久了,就会越来越有经验,也能够越来越快的进入状态。所以我觉得,不管多难的事,一定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进步。

    现在,我也更加明白了“上进”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对自己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而且我们还要做到每一步一个脚印,更加果断地去付出和行动,在一点一滴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