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生活中的您是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的呢?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4 来源: 

    1.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榜样阅读》这档节目呢?

    答:我觉得参加这个节目,能让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去读更多好的文章,一起去理解文章它所蕴含的内容,而且这些在我们生活中都是非常受用的。在和大家分享文章的同时,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节目,和大家去聊聊关于我的一些小故事。

    2.您觉得除了严谨,还有什么正能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呢?

    答:我觉得挑战也是必不可少的。我觉得我之所以喜欢演戏,也是因为这个职业充满了很多的挑战,可以让我说,在我这一段人生中,活出很多段人生的那种感觉。就是那种一尘不变的生活是我不喜欢的,所以这也是我喜欢演戏的一个原因。

    3.生活中的您是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的呢?

    答:因为现在生活节奏都很紧张,所以我们那种大块的时间还挺少的。我就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可能有时候抽个5分钟你就可以背几个单词,然后去看一段文章吧。因为我觉得如果把这种碎片化的时间利用好了,是非常有效率的。

    4.您觉得阅读给您带来了哪些帮助呢?

    答:阅读就是我觉得带给每个人都是那种,就是开阔眼界,丰富知识。那我觉得阅读给我带来的一个很不一样的感受就是,我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去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物形象,因为在书里面,他会把每一个人物的那种心理状态,还有他的一些细微的小动作都描述的很详尽,因为我在演戏的时候,我就会从我建立的这种人物库当中抽取到他们身上的那种特点,然后放到我角色的身上,让他更加鲜活。

    5.您平时最喜欢阅读什么类型的书?

    答:我平时喜欢读小说。就是因为学习和工作已经挺累的了,所以我阅读的过程更多是一种疏解压力,是一种消遣的过程。而且我觉得读小说,因为它里面那种角色会很丰富,所以它哪怕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一个角色,他都有他那种很独特的性格特点。所以这对我饰演不一样角色的帮助还都是挺大的,就可以从书里面去汲取到很多关于不同角色的那种理解吧。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