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每天会给自己空出一些时间去阅读吗?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6 来源: 

    1、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榜样阅读》节目?

    答:其实平时更多的是在舞台上通过唱歌或者表演的形式跟大家见面,很少有像现在这样能静下心来,通过阅读的方式跟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书,一些自己想说的话,就让我很期待,觉得很有意义。

    2、每天会给自己空出一些时间去阅读吗?

    答:一般来说会尽量空出一点时间,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有演出啊、通告要赶,所以作息不太固定,但是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看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书。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太可能持续地去输出,需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地去汲取养分,把外在的东西内化,像阅读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所以一般我去外地工作都会带本书走。

    3、在您读过的书中有没有哪本让您感触比较深?

    答:其实每看一本书,都会让我有很多的收获。我之前在经纪人的安利下看了《尼采诗集》,让我感触很深,后来就有了《镜子》这首歌,从那时候起,我就发现看书真的能给人带来很多的灵感,包括自己在音乐创作方面的灵感。

    4、您觉得除了坚韧,还有什么正能量是您十分欣赏的呢?

    答:我觉得是“同理心”吧,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人事物,我们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同理心”很重要,同理心其实也算是一个具有坚韧特性的心里正能量品质。

    5、您在阅读时会选择听一些音乐吗?

    答:看书前会。一般在准备看书之前,会听一些钢琴曲或者自己最近比较喜欢的音乐,这样会让我很快的静下来,让自己更好的进入阅读的状态。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