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R1SE-周震南:解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4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冯骥才先生的散文《苦夏》,虽然是苦夏,但文章中也多处提到了夏天的乐趣,比如“总是招来蝴蝶的发卡”,“父亲在地板上睡觉压死蝎子”等,这样充满趣味的童年记忆。不过,很显然这种快乐是很短暂的,在长大以后的岁月里,作者经历了无数的人生苦难,那才是真正的“苦夏”,可他也最终认识到,正是这样的“苦”,锻造了自己生命的硬度和韧性。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是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挑战,但也正是这些解决困难的经历,才让我们成就了更坚韧的自己。我还记得当初向家里人提出要去学音乐,并且未来想走音乐这条道路的时候,我爸妈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他们或多或少的知道这条路很难走。他们不希望我去面对这么多的艰辛。所以任凭我怎么说,都不肯让我去学。原本他们以为我只是头脑一热,一时兴起的兴趣而已,但没想到我带着这个愿望坚持了整整两年,那两年里我一直尝试着跟爸妈沟通,去说服他们。爸爸妈妈大概也是被我的执着和坚持打动了,最终他们还是尊重了我的决定,支持我去学音乐。对我来说,是这份坚韧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我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它也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拥有坚韧的意志真的非常重要。

    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因为参加《创造营2019》这个节目,我离自己的音乐目标又近了一步,在音乐这条路上也有了更多的经历,收获了更丰富的经验。偶尔也会有受伤的时候,生怕不能给大家带来最好的表演。但当我站上舞台的时候,什么累啊疼啊都感受不到了。那一刻,我觉得,是对这个舞台共同的热爱让我有了动力,那种动力就成为当下支撑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冯骥才先生的散文《苦夏》里提到“人生的力量都是对手给的”,同时我也觉得“坚持下去的力量是自己的意志赋予的”。

    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觉得大家都一样,流过汗,流过泪。其实在我们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很多时候受伤是在所难免的。之前,我的腰就是在跳舞的时候受了伤,然后也没有好利索,就又登台表演了。有时候想想,我真的很感谢自己之前经历的那些苦,也是这些经历让我磨练出了坚韧的意志,如果没有经历这些,也许,我早就被伤痛给打倒了。

    所以,就像冯骥才先生所说的那样,“在这生命的四季里,最壮美和最热烈的不正是这长长的夏么?” 希望我们都能细细去品味生命中的”苦夏。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