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许凯:解

发布时间:2020-01-19 10:43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作家张海迪的散文《生命的追问》。在文章中,作者向我们描述了一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女孩。从磨了边的工具书还有堆在书桌和床头上的一本本书,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女孩身上那份勤奋。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正是这种勤奋在帮助着我们去达成自己心中的目标,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很喜欢“天道酬勤”这个词,它的意思是说,每个人付出多少勤奋,就会相应得到多少的酬劳。那我自己也常用这个词提醒自己,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勤奋的态度,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可能在未来为大家呈现更多优秀的作品。

  从入行到现在,我陆陆续续地参加拍摄了一些影视作品,也尝试出演了不少角色。但在这行,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新人,有很多表演的方面和知识技巧都还需要我去学习、积累。我非常感谢此前拍摄的经历中,我有幸可以和许多前辈们一起合作。每次在剧组跟组拍摄的时候,我会等自己的戏份结束后,继续留在现场,因为我想看看前辈们是怎么处理他们所饰演的角色的,想多跟他们学习一些表演的技巧,比如说他们是如何利用眼神或者某一些小细节来表达角色的内心情感,突出人物的个性。我觉得,这样的学习经验是非常宝贵的。除了“偷师”前辈们的演技外,在我拍摄的时候如果说遇到一些困难,或者说觉得自己处理的不够好的时候,我也会主动向导演还有现场的前辈们请教,希望把角色塑造的更好。当然了,在结束了拍摄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很多时候,我也会再去揣摩和总结一下,当天拍摄所积累的东西,再消化一下,经过反思。我觉得这些经历帮助了我掌握不少表演的技巧,也让我能够更好的在拍摄现场完成导演的要求。

  2017年的时候,我出演了《延禧攻略》这部电视剧,在剧中我饰演了傅恒这一角色。大家可能都知道,《延禧攻略》这部戏对于很多细节的处理是非常用心的,包括像是剧中人物的服装,头饰等等。其中像我这个角色,就有大量的古文台词,也是为了更真实贴合当时人们说话方式。看过剧本后我觉得,想要演好傅恒这个角色,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掌握这些台词,所以我当时就选择提前进入剧组准备,一句一句去学习这些文绉绉的台词并且把它们记住。

  当然,把握好台词只是第一步,要想诠释好角色,还需要去揣摩和设计一些表演时的细节。那在我的戏份开拍之前,我一般会把自己的台词背熟之后,如果还有时间,我会连我对手的台词也一起背下来。然后会记在心里面去预演一些这些场景。虽然有时候也不太确定自己这些想法是否准确,但我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是有助于我理解角色的。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感谢每一次拍戏时的搭档们,他们总是对我保持耐心,给予了我很多的指导和帮助。

  其实勤奋这个词不仅包含了认真的态度,也包含了一种吃苦的精神。就像我们在拍摄古装剧的时候,经常要需要在大夏天穿着很厚的戏服,顶着高温拍摄一整天,有时候我们男演员剃了光头,在大太阳下暴晒一整天以后,整个头皮不仅会红肿,还有可能会痛和痒,晚上睡觉的时候会觉得特别难受。但是这些经历也很好地磨练了我吃苦的精神,同时也让我真正了解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职业都不容易。

  作为一名演员,我相信我保持认真、勤奋的态度对待工作,用顽强的精神面对挫折和困难,终有一天,我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