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您在阅读方面有没有什么好习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发布时间:2020-01-19 10:40 来源: 

    1.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榜样阅读》节目呢?

    答:因为阅读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然后这档节目的形式我也很喜欢。因为在这里我不仅机会可以给大家分享美文,还能和大家说说我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就来了。

    2. 您通常多久可以阅读完一本新书?

    答:这个就不一定了,有时候看到一些故事情节非常吸引我的,特别是小说这种,故事性比较强的,我会特别急着想知道故事接下去的发展和最后故事的结局,我就会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看完。但像散文这类,我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看,读完它的时间周期会久一些。

    3.除了体贴还有什么关键词是对您来说非常重要的?

    答:我觉得是坚持,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坚持真的非常重要,因为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肯定会遇到各种的困难和挑战,坚持下去,才能克服困难有所收获。

    4.您在阅读方面有没有什么好习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答:我觉得当自己决定要读完一本书的时候,最好不要半途而废。因为我身边有一些朋友,他们很喜欢买书,但是很难从头到尾坚持看完一本书。有些可能是因为工作真的比较忙,还有些是兴趣过了就很难坚持。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办法,我一般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一周读完多少页这样,然后在看书的这段时间,一定要远离手机或者平板这类电子产品。

    5.您在生活中有没有收集书的习惯? 

    答: 我有在收集各种自己喜欢的书。我喜欢收集一些历史类的书籍,我本身的话对历史文物这方面的东西还比较感兴趣。偶尔也会买一些网上评价比较高的小说放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