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姚琛:解

发布时间:2020-01-19 10:39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著名作家刘心武的散文《跟陌生人说话》,文章中,作者的母亲是一个非常乐于跟别人交谈的人,哪怕是面对与自己毫不相识的陌生人,母亲也总是能真心地给予他人关怀和体贴。在作者的记忆中,母亲的这种体贴不仅给他人带去了温暖,让自己收获了幸运,也给家人们带来了更多生活的乐趣。我想,这大概就是体贴的魅力吧。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几乎无时无刻,都少不了与他人的相处和沟通,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像文中的母亲一样,给予他人多一点关心和体贴,不仅与他人之间的相处会变得更加的开心、和睦,身边很多事情的进展也会更加的顺利,特别是在集体生活中。在参加《创造营2019》的比赛期间,因为每个成员所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所以我们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经常会相互帮助一起进步,这个时候呢,我觉得相互体贴真的是挺重要的。因为赛程紧张,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步的更快,但是,在一些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想要快速的进步,是有点难的,在这个阶段,很多人心里难免会有点着急。所以,当有队友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耐心、温和地去跟他们沟通,希望能让队友们,在比较轻松的状态下调整、学习,这样他们可以更轻松更快的进步。

    我们成团以后,除了训练,还有很多事情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比如我们一起去参加一些节目录制的时候,为了能把团体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我们经常一起熬夜,一遍遍地去练习,去磨合,努力把演出的每一个细节一点点的做好,希望能展现出大家最佳的状态,把最好的演出带给观众。

    之前我如果遇到一些困难,都会去跟爸妈倾诉,会觉得他们对我的体贴是理所应当的,但当我经过这段时间的历练,我慢慢体会到,其实家人对我们的每一次付出,都是不容易的。意识到这点,我发现自己确实成长了不少,现在不管平时工作有多忙,练习歌舞有多累,我也不会再跟家人说,自己有多辛苦、有多累,只会自己默默地努力。现在每当他们关心我,询问我的近况,我都会告诉他们,我在外面过得挺好的,也很开心,工作、生活都顺利。我觉得自己可以独自去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把积极、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人也是一种体贴。

    我特别感谢粉丝们的支持,是你们给了我想要努力进步的力量,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朋友、老师,还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是你们的陪伴和付出,让我能在我热爱的舞台上继续有机会为观众们带来演出。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付出我都会记在心里,现在我在参加一些活动的时候,都会尽可能地跟来现场支持我的粉丝们互动,给大家多一些的回应,希望你们能感受到我的这份心意和感谢。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多一些温度,多一点体贴。希望我们能带着这样的心态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