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胡先煦:解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5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呢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国著名作家肖复兴先生的散文《两角钱》,文章讲述了作者有一回在邮局遇到缺少两毛钱的尴尬局面,但呢一个男孩的热心之举帮助他解决了困难。更让作者难忘的是,男孩在帮助了自己之后流露出特别亲切、纯净的笑容,这是这个男孩在帮助他人之后发自内心的快乐,而这种笑容深深地感染和触动了作者,让他在之后的日子里,时常提醒自己,面对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能够伸出手去帮助他人,就一定要伸出手。我想,这或许就是积极的力量,用美好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这个世界也会变得充满正能量。

  可能我从小对文艺表演就很感兴趣,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作为小演员进组拍戏,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在对戏的时候,通常还需要这个演技娴熟的前辈手把手带着我。我记得那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前辈们一旦开拍就能立刻进入状态,而且表演过程中,他们的眼睛里都是散发着光的,那个时候我特别崇拜这些前辈们。后来我自己成为了专业演员,我才明白,他们眼中这些光啊是对演戏的热爱和对角色的积极。我喜欢表演,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一旦建立了我跟角色的关联,我就会保持积极的状态直到最后。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幸运的演员,遇到很多很好的角色,所以我必须积极认真地对待角色,来回馈这份幸运。

  作为一名演员,我还是希望我的作品能够经得起大众的考验。在我过去塑造角色中呢,有很多人有不同的背景,有背负着深厚家国情怀,有的经历着反叛青春期、有的呢是文化传承长河中的一个人物缩影。戏法万千呐,角色各异,我需要在我拍摄前,尽可能地追溯人物的成长和背景还有他的心路历程。可是呢我之前年龄小就阅历浅,把握一些角色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所以我就会积极地和导演、编剧老师去探讨,这样我脑海中的人物呢也就慢慢的清晰起来了。

  在拍戏过程中有很多挑战等着我。比如说就是剧情需要,我们要在气温很低的时候拍水下戏,这对演员的体能要求也很高,那么在入水前我就会用保鲜膜把全身包裹好,尽可能让自己做到保暖,就是类似这样的手段,用最好的状态去投入到表演当中。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一些磨炼,我也希望呢我相信,只要积极地去面对挑战,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和解决的。

  随着成长的见识丰富,我觉得我更应该主动去担当一些社会的事务与责任。演员的性质是公众人物,所以我的注意力不应该只局限在演员和作品,关注和投入到世界青年的发展对我来说,是中国青年迈向世界的一份简历。我也很自豪能够以大学生的身份,在纪念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5周年的内罗毕峰会上,为世界青年发声。“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青年使者”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是个殊荣,但是呢它背后所承载的更是一份责任,这需要我和其他青年人一起努力,关注世界青年相关的话题,积极为青少年权益保护建言献策,而且积极地为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而不竭余力。

  我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鼓励更多的青年关注同龄人的成长,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青少年更多的理解、关注与支持。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份积极的心态,用努力进取,健康向上的心去迎接美好的生活。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