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碧晨:解

发布时间:2020-01-19 10:07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我国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的散文《母亲,我不识字的文学导师》,文章讲述了母亲虽不识字,但她激发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对文学的喜爱和憧憬,用自己辛苦劳作获得的微薄收入来支持孩子阅读有益的课外书,并以自己无私的精神和坚强的品性激励着孩子的文学追求。所以,作者发自内心地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爱与感恩,也由衷地感慨,母亲,是自己当之无愧的文学导师。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的人和事都值得我们去感恩。就拿我的音乐事业来说,受爱唱民歌的妈妈的影响,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大学期间我学的并不是专业的音乐专业,而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法语专业。大一的时候,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学校的歌手大赛,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后来又参加了学校研究生部的歌手比赛,拿了冠军,这两次经历对我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让我更加明确我喜欢和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平台和机会,让我有幸能走上我热爱的音乐的道路。

    那说到感恩,很多人肯定还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因为我们和父母之间有太多的点滴可以去回忆。从小到大,他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我在大学之后选择出国学习深造。虽然在父母看来成为一名歌手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在我做出决定后,他们还是全力支持我,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和帮助。刚到国外的时候,生活各方面都不是很习惯,加上学习的课程安排比较紧密,每天训练强度也很高,空闲时只能跟家人打打电话,每次也就只能说上两三分钟,真的挺辛苦的。有一次爸爸悄悄来看我,看到了我这种日常的状态,特别地担心和心疼。但他也没有过多的询问些什么,只是默默地为我收拾屋子,准备了我爱吃的饭菜,希望我独自在外也能有舒适的生活环境。我真的觉得,无论何时何地,爸爸妈妈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并且爱他们。

    当然,这一路上除了家人们的支持,我要感谢的人和事还有很多。首先就是我们所在的社会,这个可以让我展示自我的大平台。在展示自我的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录制一些公益性的歌曲呀,去贫困地区做一些慰问演出,给当地的人送去一些关怀啊等等。每一次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唱歌,都让我对感恩有新的不一样的理解,我所生活的社会给了我机会,让我能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给别人带去一点点温暖和力量,给这个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我感觉到很幸福,很满足。

    感恩的力量很大,可能一个感恩的举动就可以会影响甚至改变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因为感恩的心是美好,它可以使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快乐,所以我们要学着去感恩我们所看到的一切美好。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