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王一博:解

发布时间:2020-01-17 14:01 来源:中青在线 

  在这篇文章当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主人公鲁宾逊的那一份钻研的精神。在意外流落荒岛之后,他为了能够坚持活下去等到救援,开启了他的荒岛求生之旅。在这个过程中,他尝试了非常多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想要在荒岛活下去,首先是要解决温饱问题,于是他想出了做面包这个主意。可是对于如何实际操作他却一窍不通,就像文中说的一样“首先得作好播种准备,生产出粮食,再要经过晒、筛、制、烤等种种奇怪而繁杂的必不可少的过程。”光是听起来就非常得复杂,为了生存鲁宾逊没有放弃,他把自己的全部时间放在了如何制作面包的研究之上。在经历了最开始把腰刀改制成可以收获庄稼的镰刀,一直到把谷粒磨成粉,最后再把面粉做成面包的过程,一步步的钻研和努力,最终他成功了,解决了食物来源这个重大问题。

  现实生活中的我,虽然和文中鲁宾逊的境遇不同,但是对于钻研,我也是有着自己的一份理解。我是一名演员,对我来说,有兴趣有动力,坚持不懈的钻研对我的演艺事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在面对不同的剧本,不同的角色,包括不同的情景状态下,表演时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心境,包括情感、动作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每一次拿到剧本时我都会找一个安静的环境或角落反复琢磨并体味,看看怎么样能够更好的诠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请教导演、编剧及有经验的前辈同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吃透剧本。实际上台词这方面在我做演员以来一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自己的嘴唇肌肉对于其他专业演员来说有些无力,于是我就想到了咬筷子的办法,在进组之前包括每天戏份结束之后我都会咬着筷子说台词,这样做对我的台词功底有非常大的提高。

  有些时候呢,在片场,我也会抓住中场休息的时候去和导演啊,指导老师做一些交流,看看他们对于我的表演有什么看法,听听他们的指导意见,然后抓紧时间多练习几遍,争取能够有些进步。在拍摄《陈情令》的时候就是这样。因为当中有挺多的武打的桥段,我从小虽然学习跳舞,肢体的协调性相对来说比较好一点,但是武术戏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会请武术指导老师为我做示范,指导我一些要领,看看怎么样能够把这些动作演绎的更加自然更加逼真。我希望通过这一份钻研能够把更完美的角色形象展现给观众朋友们,同时也希望能让自己的演技得到磨练和提升。

  回到文章中,鲁滨逊通过钻研能够自己制作出面包,从而解决了在荒岛上生存的温饱问题,读过全本《鲁宾逊漂流记》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最终鲁宾逊成功等来了救援获得了新生。对于我来说,学习、钻研可以让我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获得更大的发展,和更多的可能性。在我看来,钻研,应该是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一种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吧。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