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林一:解

发布时间:2020-01-15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作家赵丽宏先生的散文《顶碗少年》,文章讲述的是作者在多年前看一场杂技表演的经历。一个年轻的少年在舞台上表演着东方杂技,超高难度的动作导致表演出现了意外的失误,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少年镇定下来,重新开始,最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完整而又精彩的演出。这位少年在舞台上所展现出的成熟和稳重让人相信,他会在未来的人生和艺术道路上勇往直前。

  顶碗少年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既然要做,那就尽我们所能去做到最好,就算压力再大,困难再多,也要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去完成目标,这样才是对观众更对自己的负责。

  本来我也不是太清楚,稳重对自己人生的重要性是什么,但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去了一趟斯里兰卡旅行,在那边和几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义工小伙伴们一起,教当地的小朋友们学习汉字,舞蹈画画。等一些我们擅长的技能,尽可能地给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一些新鲜又有意义的内容。在和这群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或许没有特别好的物质生活,但他们每天都保持着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用单纯而又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每一件事,无论生活有多少困难,都只专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特别感谢这段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

  因为这些经历,让我觉得,稳重就是不浮躁,把自己的心沉下来,去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积极的去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这样你才会更细致,更深入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然后你才能热爱你的生活和工作,还有你自己。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是我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我很幸运自己的第一部剧就能得到这么多朋友的关注和喜欢,我也把这种喜欢当作成一种鼓励,鼓励着我抱着不断学习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因为我知道自己在表演方面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所以我在完成学校学业的同时,也会想要要求自己先静下心来,在课余时间里去接受更多专业表演相关的学习,通过不断地累积去提升自己,这样才能有机会为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其实很多事我也还在学习跟摸索,但我想,这是我对生活还有工作应该要有的态度,希望自己能够用更成熟更稳重的心态去迎接未来。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