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王子异:解

发布时间:2020-01-14 14:15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的散文《名角》,文章讲述了秦腔演员杨凤兰为了能将自己热爱的敏派艺术继承和发扬光大,最终在丈夫谭兴国的支持和帮助下,以拍摄纪录片的形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还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们始终坚定信念,用对艺术的这份热忱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难,并且最终战胜了困难。虽然最后丈夫因为长久的劳累等原因不幸去世了。可临终前,他却感到欣慰和感怀,因为终于把戏拍完,圆梦了。他们的故事让我特别的感动,我觉得这不仅是在完成妻子的梦想,更是他们夫妇俩对于艺术的一份热忱。

  一直以来,我也怀揣着对梦想的热爱,认真对待工作,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我觉得,怀着对梦想热忱的初心,用心对待每一次工作,除了是对观众负责,也是对我自己的梦想负责。我相信,一个充满热忱的人,是可以克服各种挑战和困难的,就像文章中的前辈们。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跳舞,曾经在家人反对的情况下,坚持学习了breaking,学习的过程中我受过伤,也流过泪,但我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跳舞。哪怕再辛苦,我都觉得自己是在享受跳舞的过程。同时呢,我也很感谢这段经历让我在舞蹈这方面打下了比较扎实的基础,它也让我明白了,喜欢一件事就是要有所付出,有所行动。

  做练习生时报名参加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让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有所锻炼,有所突破。但是在一开始,我是瞒着家里人偷偷去报名参加的,因为爸爸妈妈最初并不是很希望我走这条路。但随着比赛的进程不断推进,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了下去,家人也看到了我对梦想的这份热忱,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到后来,大家也可能有看到,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想,这也许就是热忱带给我的魔力吧,让我有足够的耐心、勇气和动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平时呢,我除了需要跟专业的老师进行一些系统的音乐知识的学习之外,只要有空余的时间也会自己写写歌。但因为我们这行的工作性质,很多时候,空闲的时间,其实是比较碎片化的,这就导致了我写歌、创作的环境不固定,有时候可能会在飞机上,候车厅,咖啡厅或车上。还有我每天晚上睡前也都会去尝试写一小段。其实这些都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真正喜欢一件事,并带着热忱的心去做它的时候,不会觉得辛苦,反而会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感。

  未来,我也希望自己在事业上能够发展的更加全面。所以前段时间,我有开始在表演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在此之前我对表演是相对比较陌生的,在第一次参与电视剧拍摄的过程中,我除了尽我所能的做到最好,更多的是把这次经历当作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在剧组跟导演、前辈、老师们积极交流沟通,学习如何更好地表演。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但我觉得从决定自己要坚持走这条路开始,这些琐碎又或者是辛苦的片段其实都是可以被忽略的。我觉得如果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想一直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就要永远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并且不忘初心。

  成功的道路上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怀揣一颗热忱的心,梦想终会实现!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