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范丞丞:解

发布时间:2020-01-14 13:37 来源:中青在线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阅读者范丞丞,刚才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是来自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虽然是上世纪20年代的作品,但我仍然能够隔着时代感受到父亲的关爱和孩童少不经事的傲慢与成后年的些许悔意。有人说,人生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意识到很多事情即使努力了也于事无补的时候,第三次是即使知道徒劳无功也还要努力的时候。而我觉得最重要的成长是意识到,父母亲人对于自己在“无言”中的付出并不是理所当然,以及体会到他们人生中的不易和艰难。

  年少时,我们像主人公一样,把父母的关爱与呵护看成唠叨,报以不耐烦的应对,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和希望自己当家作主的念头总让少年的自己假装老气横秋的大人模样,而当一个人真正游历在外,在异乡求学时,才怀念父母叮咛的模样,才发现父母唠叨的可爱和他们生活阅历的老道,其实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年少的轻狂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慢慢的成熟。

  接下来我想把我成长中的些许点滴分享给你们。成长于我就像一个个十字路口,无时无刻我们都在做选择题。曾经的我一度很迷茫,不知道路到底该往哪里走,我曾在英国和美国游学过,后来又去到韩国深造,这期间我总是在不停的做着选择,但做了练习生,通过比赛,真正站上了舞台,当一次次的表演呈献给观众们之后,我慢慢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我希望能够珍惜每一个舞台,成为一名正能量的歌手,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到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他们心中的榜样。

  我初到韩国的时候,很多师兄弟都非常棒,我的基本功比较弱,离他们的差距非常大。我们经常要很早起床,然后上声乐课、舞蹈课、表演课和语言课,上完课还要完成老师留的作业,所以下了课还要练习到半夜三四点,我只有不断地努力,别人练一个小时,我需要练两三个小时,最夸张的时候,我几乎连续好几天都泡在练功房里,累了,就在地板上躺会,给家人打个电话,说一下学习的进度,等到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再继续练,我记不得那些日子流过多少汗,但记得汗糊在眼睛上的感觉,那是努力的感觉,也是成长的感觉。

  我的家人们于我而言就像《背影》笔下的父亲,年幼的时候总想摆脱他们的“掌控”,总觉得吃个零食都要管,成绩怎样也要被过问,后来进入了演艺行业,受到喜爱的同时也接受着来自各方的质疑和压力,还要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才能设身处地地明白这个行业的不易,才渐渐发现原来家人的那些所谓“唠叨”,所谓“掌控”,原来是关爱和期待的混合体。现在我看到公司的一些后辈请教,我也会很礼貌很耐心地跟他们交流我当时的经验,我想,这就是你们可以看见的,在我身上类似于《背影》一样的成长吧。

  成长,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时,也感恩家人和那些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加幸运,让我们有勇气坚持我想要走的路。成长过程中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让我们明白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