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R1SE-焉栩嘉:解

发布时间:2020-01-09 14:56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法国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神秘岛》中的选段。讲述的是工程师史密斯和其余五个人因为意外而流落至荒岛,为了能在荒岛生存下去,他们各司其职尝试烧制砖块。这些事是他们在过去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但是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下,他们最终烧制出了理想的砖块,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荒岛的“厨房”增添了不少生活中必须要用到的器皿。故事中的几位居民们可能谁也没有想到,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完成了,我想,这就是合作的力量。

  我很欣赏像故事中工程师这样的人,在恶劣的环境中,他能够沉着冷静地凭借着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带领其他人一步步走出困境,在我看来,这样的意识和能力在团队合作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之前参加了《创造营2019》这档节目,在节目期间,我很荣幸有机会在团队里担任队长。第一次知道自己要担任队长的时候,其实还蛮紧张的,会有一些压力,因为这个时候,我不能再只考虑自己一个人,更多的是要考虑到整个团队所有的队友们。所以当我们的班主任来询问我,有没有什么疑问的时候,我问老师,怎么样才能够让大家更好地呈现出一个团体的活力和魅力,同时又能展现出每个队友各自的特点。因为在我们看来,团队的共同进步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我就明白团队间合作的重要性。每次登台演出时,都会特别的紧张,我知道,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表现的再好一点,我们整个团队的位次就会更靠前一点,这也是我那时候准备每一次比赛的动力。我一直都觉得,通过合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会让我更有成就感和荣誉感。

  因为我很小就开始一个人在外拍戏了,所以我在生活中也是属于比较会照顾自己的人。虽然我比很多同行的朋友年龄要小一些,像进组拍戏或外出拍摄的时候,如果大家在工作中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会很乐意去帮忙。生活中我也很喜欢跟朋友们去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小窍门,比如说怎么样快速又整齐地叠衣服之类的,当他们有什么好的小技能的时候,也会分享给我,我觉得这种生活上的交流和互助也是一种合作,在这种合作中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成长。

  生活其实就是一次次地彼此合作、互相成长的过程,我们看似是一个个独立存在的个体,但我们所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或多或少与他人有着联系。所以不管如何,我们一定要相信合作的力量,享受生活中每一次合作的机会。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