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阿云嘎:解

发布时间:2020-01-09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余华先生的小说《活着》,文章中,福贵和老牛的相处与对话让人感慨。老牛已经年迈,但它依然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像村子里的人们,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序地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事情,贡献自己可以贡献的力量与时光。

  劳动者的付出是伟大的,我也一直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努力、勤恳的人,希望能够为祖国做更多有益的事情。其实,我们每个人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对我来说,珍惜每一次在舞台上的机会,唱好每一首歌,把真情实感传递给大家,这就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在内蒙,草原上的风沙特别的大,我从小生活在那里,深有体会。我记得那会儿,经常被草原上的风沙迷眼,有时候回了家一挠头发,里面全是沙子。所以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草原的生态环境能变得好起来。当然这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很多人一起来完成。后来我知道有一个叫蚂蚁森林的项目,它需要集大家的力量去改善咱们国家的生态环境。我觉得这很有意义,于是就和他们合作,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呼吁大家都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美好。

  前几年我回内蒙的时候,受朋友的邀请一同前往鄂尔多斯的一所特殊学校,朋友告诉我那里的孩子们都是残障儿童,特别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到了那儿之后,我看到一些孩子们由于某些先天原因有的不能说话,有的听不见声音,但他们特别天真和可爱。我和朋友陪着他们一起做了一些简单的小游戏,看他们表演了才艺,听他们唱了歌。看到孩子们脸上开心而又幸福的笑容,我也觉得非常开心。通过这次经历,我发现这些孩子们需要的真的不多,简单的陪伴就可以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幸福。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去再多陪陪这些孩子们,也会去多参加一些类似的公益活动。

  工作这些年,我接触到了很多前辈,他们努力在自己所在的领域中做到最好,并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向外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对待工作的虔诚和敬业在我看来也是一种贡献。在咱们国家,音乐剧的观众群体比较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听到了《猫》这部音乐剧,就被它的魅力所吸引。从那时起,我开始一点点深入的去了解音乐剧,并在大学的时候选择了和音乐剧相关的专业。毕业后我也一直从事音乐剧表演的工作,我发现这门艺术对我们的审美和文化修养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我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喜欢上它。我之前参加了《声入人心》这档综艺,节目的负责人告诉我,他们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一些高雅的艺术。我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因为这可能是一个推广音乐剧的好机会,毕竟音乐剧也是高雅艺术的一部分。后来我发现,很多观众通过这档节目了解并喜欢上了音乐剧。我真的很开心,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够慢慢开始走进剧场里,去感受这门艺术。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力所能及地去做一些对大众、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