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您觉得阅读给您带来了哪些益处?

发布时间:2019-12-19 14:07 来源: 

    1、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榜样阅读》节目?

    答:因为阅读是一件很必要的事,人的进步是离不开知识的,而阅读是获取知识非常好的途径之一。我非常喜欢看书,每天看看书也是我很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我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2、我们都知道成功的作家需要很丰富的知识积累,您平常喜欢看哪种类型的书?

    答:看书的话,各种类型的书都会去看。但是最喜欢的还是探险类的小说,因为本身自己就是写探险小说的,对这种题材的内容比较感兴趣。

    3、对于您来说,日常工作生活中,除了勇于突破,还有什么正能量是比较重要的呢?

    答:我觉得是严谨,尤其是在写作上,严谨真的非常重要。比如小说里的人物性格的设定要有足够多的细节支撑,情节之间的脉络联系要清晰地规划,一些具体场景的描写为了接近真实也要去实地考察等等,一点都不能马虎。

    4、您在创作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呢,您又是如何去解决的呢

    答:会遇到写作能力缺失的情况,不是不知道写什么,而是突然不知道怎么用文字表达,因为可能每天深入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对语法的那种感觉突然就消失了。对我来说最好的解决方式可能就是休息,休息一段时间写作的感觉就又会回来了。

    5、您觉得阅读给您带来了哪些益处?

    答:首先它可以使人放松身心,是一个轻松主动的学习过程。其次阅读给我带来的是知识量的储备,是我更好的进行写作的基础。因为文学创作很多时候是离不开现实的,在书中接触到的很多知识也是我创作很多小说情节的基础。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