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杨颖:解

发布时间:2019-12-19 13:52 来源: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鹰之歌》是丽尼先生忆念南方黄昏,颂扬革命女友的抒情散文诗。作者将自己在南方的一段生活,以及他惨遭反动派杀害的女友,形象化和诗化。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里,无数的热血青年无惧无畏地投身于挽救民族危难的火热斗争中。在诗中,作者就通过描写“鹰”这个震撼人心的意象,来歌颂那些为了挽救国家危难的英雄形象。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所向往的自由和光明,不惧艰险地顽强抗争,他们奋进不屈的意志和精神,很值得我们这些后辈们去学习。

    和平年代,我们不用再同作者一样经历那些灰色黑暗的过往,但曾经的苦难与震撼教会了我们幸福来之不易,更该感恩当下,传递温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很幸运收到很多人的喜爱,也很感谢那些善意的批评,希望能依靠自己微薄的能量,呼吁更多人传递希望,传递正能量。社会飞速发展,祖国不断强大,虽然我们虽然无法像书中的热血青年救国救民于水火,但仍然有很多人需要我们施以援手。

    比如前段时间我们跟随节目组去云南和西藏走访,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当特产农作物滞销,很多优秀的传统手工艺不被外人悉知,我试过亲手同他们一起感受种植过程,尝试编织工艺品,可以感同身受的告诉更多人这里的农作物味道很不错,这里做的手工艺品真的很精美,虽然能力有限,但仍希望自己的微小声量能为他们发声,让更多人知道。

    读书不仅仅是开悟明智、学以致用,更是教我们学习过往,感恩当下。感谢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读书,一起阅读,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好书。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