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谌龙:解

发布时间:2019-12-19 11:42 来源: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描绘了魁魁格毅然放弃部落的悠然安逸的环境,寻找心中那片文明净土所发生的故事。文中所讲“很早很早以前,魁魁格身披草衫放牧山羊于故乡的林莽之中时,心中就有一个宏大的抱负:要走出去,见识见识捕鲸者是些什么样的人;还要到文明人的国度中看一看”!这里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对生活的一种向往。因为有了对未知世界的渴望,有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所以一切的险阻艰难都成了追求的一种衬托,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状态,让他成为一名捕鲸人,过上了文明世界的生活。当再去追问他是否愿意回去继承王位,他断然拒绝了,因为对他而言,前方还有值得去追求的地方。

    确实,每个人为自己所规划的目标奋斗时,因为有了心中的那份执念和追求,就会发现每一种付出都是那么值得。可以放下那份焦躁不安,让自己心平气和的面对生活,并不断地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乐此不疲。当然,现实生活中的我,作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虽然和书中主人公的经历大不相同,但是对理想追求的过程却十分相似。每一次比赛我都给自己定下目标,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其实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所追求的目标一定是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但是我发现,我不能仅仅关注夺冠所带来的荣耀,精炼的技术和成熟的心态才是我更加应该追求的。正是因为这样,里约奥运时,我才能够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在夺得冠军之后,我也没有因此而松懈,因为我知道能取得这一次理想的成绩,和我之前努力的训练是分不开的。可能在大家眼里,奥运冠军是非常了不起和值得骄傲的了,可是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即便拿到了奥运冠军,也不能停下脚步。我们要去给自己定下下一个目标,并为此而更加刻苦的训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进步,那么对手就会远远甩开我们。

    就像文中提到的,“我问他眼下打算干点什么,他说出海、捕鲸。于是我便向他讲了我的经历和志向,并告诉他每一个真正的捕鲸者都应该去南塔开特。他马上就决定和我一起去那儿,同吃同住,同甘苦共患难!”。面对陌生的城市,魁魁格毫不犹豫的选择前往,即使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他。我想他十分明白想要实现的目标,就必须勇敢前行。其实作为青年人我们也和魁魁格一样拥有着朝气和活力,而这也正是我们可以用来追求理想,实现目标最大的资本。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这些资本,为了自己心目中的那份追求而努力前行。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