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宋祖儿:解

发布时间:2019-12-11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随着我们年岁渐长,把握当下时光,是需要我们在不断地经历中,培养出一种独立的人生姿态。凡事呢,总要经历一些尝试和探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注定要付出常人所做不到的勇敢,但当真正品尝到那一份美味之际,你会认为一切付出都是那么值得。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一个走向强国的新时代,我们需要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去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去肩负起建设强国的目标,而这正需要每一个人的独立。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就是当你离开父母怀抱时,那一份让自己坚持独自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坚强。

  当我读完《简·爱》这本书时,我想正是因为爱和尊严才会让人拥有价值。人的价值来源于我们对独立生存、独立思考的认知。陈寅恪先生曾说:“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要想拥有美好的生活和人生理想,总要经历一些世俗的磨练,如同破茧成蝶一般,若想摆脱世俗的桎梏,只有自己能撑得起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才算得上是坚强独立。我记得书中有这样一段话让我始终记忆犹新:“你以为,因为我贫穷、低微、相貌平平、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那么做,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在爱情面前,简爱敢于正视自己的处境,不安于现状,敢于抗争,这一切都源于简爱拥有自强自立的态度、坚定理想的信心以及坚强不屈的精神,才使貌不惊人的她更具人格魅力。

  反观自己,当我面对所经历的一切,无论是在剧组、学校还是生活中,我认为很多事情要明确方向性,有一个好的规划,更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的前提是让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安逸”空间,让自己主动去尝试那些看起来做不到的事情,一个人真正的独立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拥有多少社会资源,我认为更多的是自己能够有一种独立向上的意识,一种向善向前的动力。当那些工作中的繁复琐事、问题矛盾蜂拥而至时,该用怎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去化解矛盾?归根到底,还是需要独立思考的思维和独立解决的能力。同样,这本书也让我感受到了面对命运的捉弄和安排,坚持原则、坚持信念的重要性,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才是对独立最好的诠释,其实我很感谢自己过去的经历,因为它让我学会遇到问题,独立解决是比抱怨和哭诉更有用的方法。

  作为一个演员,面对今后的演艺事业,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初心,热爱生活,独立面对每一次的困难和挫折,还是那句话——自立者强,秉持着这个观念,我期待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