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光洁:答

发布时间:2019-11-15 16:03 来源:中青在线 

  1、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榜样阅读》节目?

  答:我很高兴来参加《榜样阅读》这个节目,因为这是一挡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够认识更多的年轻朋友,也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想法和感悟。

  2、除了“敬业”,您觉得我们对待工作还需要哪种态度?

  答:除了敬业我觉得奉献精神对于任何一个工作而言也非常重要。一个懂得奉献的人,通常是比较能够抛开杂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的,并且能从中找到一种幸福感,满足感。

  3、您最近在看什么书呢?

  答:我最近在看曹升先生的《流血的仕途》,这本书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作者一种独特的叙事角度,以及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政治家李斯残酷的职业生涯。

  4、您平时有读书的习惯嘛?

  答:当然啦,看书在我的生活中其实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我觉得阅读本身是一个孤独的事,自己与自己相处的过程中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这些年在飞机上,在片场空余的时间我都有抓紧时间阅读,把这种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还是很重要的。

  5、您觉得读书是不是应该从小培养?

  答:我觉得读书肯定是要从小培养的,记不清那会儿我多大了,反正小时候最早看的一本书应该是《三打白骨精》的连环画,之后我小学时候爸爸送了我一套《上下五千年》,当时被我视为珍宝,一般人我都不让他碰。然后我就会在空了的时候去看啊,我觉得从里面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从那之后我就爱上了阅读。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