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陈若琳:解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在这篇文章中,M·斯科特·派克先生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人能够拒绝任何东西,但绝对不能够拒绝成熟。拒绝成熟,实际上就是在规避问题、逃避痛苦。而自律,却是解决这种现象的首要因素,这点我深有体会。来到跳水队的初期,对于教练要求的每一个动作,我都会在训练结束后多练上几遍,尽管很多时候只是因担心动作做不好而被教练责备。然而当比赛中,我可以游刃有余的做出每一个动作,并拿到高分时,我才明白,原来自律真的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书中开篇有这样一句话:人生苦难重重。人生是一连串的难题。而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所谓自律,就是用心且主动的去解决人生的痛苦,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推迟满足感、承担职责、尊重事实、持续平衡。我认为我们就是应该具备这种意识,只有勇敢的挑战自己,在犹豫的那一刻,在迟疑的那一瞬间,管住自己,长此以往,我们就会收获成功,终将得到属于自己的胜利。在跳水队的时候,控制体重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控制体重意味着,我们需要拒绝精致的甜品和可口的零食。而且我们日常的饮食对于卡路里的摄入都有着严格的控制,为了防止超标,我连续五年没有吃过晚饭。但是当我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今,有一个词叫做“拖延症晚期”。我经常在网上能看到很多人用这个词。甚至有的人还把自己的拖延症定义为无法根治。其实我认为,拖延症也是不自律的一种体现。往往,我们拖延到最后的结果,只能是马马虎虎的完成任务。而草率的完成任务也就意味着我们离好的结果和回报相去甚远。可是如果当我们尝试着去改变这些不好的习惯时,我们就会发现,有些事可以做的更好,有些问题可以更轻松的解决,时间长了,成功和回报也会纷至沓来。

  对于这篇文章,我还是建议大家细细品读,它会让一个人的心智愈加成熟,会让一个人面对生活的压力找到一些快乐的来源,也会让我们的成长得到更好的受益。勇敢的走向生活,勇敢的面对应有的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心智成熟的旅程。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