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你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面对逆境的心得或者方法呢?

发布时间:2019-11-15 10:50 来源:中青在线 

  1. 作者认为自信可以促使人成功,这是他的体会,你能谈谈你觉得成功还需要什么吗?

  答:作者提出的“自信使人成功”其实是点明了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我认为成功首先是要有一个明确可行的目标,当你明确了你的目标以后,才有了奋斗的方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有了目标你还得坚定信念,也就是要保持信心。我没进国家队之前有一段时间,就是因为没能保持足够的信心,曾经一度想过放弃,好在最后我坚持下来了。

  再有就是持之以恒,一个人一生的成功就是坚持做好一件事,我记得作家格拉德威尔有个“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基本上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我还是比较认同这种说法的,确实后天的努力要比天赋更加重要,为自己设立的目标、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进行奋斗,就一定可以取得成绩。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是给努力的人的。好的机遇稍纵即逝,当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住,不要任其溜走。所以,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重要。

  2.在拿到第一块金牌之后,你收获到了什么?是什么动力让你参加第二次奥运会的?

  答:其实在我拿到第一块金牌的时候,内心的民族感和使命感一下子涌出来,我感受到自己努力的意义,我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在那之后,我度过了一段比较快乐的时间。但是后来,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好像一下子没有了动力,因为我已经实现了我拿金牌的目标,没有一个新的挑战能让我提起精神为之努力。有种一下子走到了头的感觉。我很不适应,于是我重新反思自我。我觉得我不能因为一块金牌就停下来,我的使命不仅仅只是为国家拿一块金牌。我可以做的其实还有更多,为了我热爱的体育事业,为了体操,我必须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我就参加了第二次奥运会。所以说,我真正收获到的,其实是对体育事业、对社会和国家的使命感。

  3. 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你是我们的榜样,你的人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么你自己是如何看待这种成功的呢?

  答:我觉得人生的成功分长短,我只是获得了短期内的成功,对于我的整个人生来说,还不算是真正的成功。我在第一次夺冠以后,没有停滞不前,没有失去动力,也没有骄傲自大。我比之前更加投入地进行训练,又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体操队参加了一届奥运会,虽然我最后没有获得冠军,但我对得起自己的努力,银牌也是对我的肯定,人能做到问心无愧就是一种成功吧。我会借着这份大家对我的肯定和鼓励,一直去努力,争取做到整个人生的成功。

  4. 我们了解到,在你退役之后,你还依然在赛场外坚持着自己的体育事业,并且也有了不错的成绩,是什么支撑了你一直没有放弃体育事业呢?能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近况吗?

  答:在退役之后不管从事什么,我都想将中国体操人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我作为一个体育人,体育是我最熟悉的领域,发展体育事业也是我非常愿意做的一个事情。我曾经在高校演讲过,传播了体育的精神,我还创立过健身俱乐部。最近几年,我创办的型动体育,算是我事业上的一个小成就,也算实现了我的一个目标,它是全国唯一拥有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资格的综合型体育公司。为了给更多体育爱好者带来专业的指导,提升中国体育的行业标准,我们一定会力求做到极致。我们的企业精神就是:只为体育,不忘初心。我创办了这间公司,现在也算小有起色,我也一直在持之以恒地为此付出努力,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

  5. 成功首先要学会面对逆境,那你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面对逆境的心得或者方法呢?

  答:我确实也在成功的路上经历了很多次的逆境,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我觉得,人只有在逆境中经过不断的磨砺,才会一次又一次地成长,我很庆幸我能经历这些,正是这些逆境的力量,才使我跨过一道道坎,最终获得胜利。

  至于方法,我觉得心态和行动要统一起来。要相信所有的逆境都是对你的挑战,因为它可以让你成长得更快。在逆境中,我们要学会去思考,思考怎么去战胜它,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寻找和挖掘自己的潜能,让“逆境”推动自己变得更加强大。遇到逆境的时候,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你需要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而不是火冒三丈或是逃避。记得多与朋友分享,即可解压也能获得一些好的建议,了解更多解决办法的思路,有助于你从容面对面对逆境。最后,一定要有很强的执行力,既然制定了计划,那就去做,想得太多没用。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