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若昀:解

发布时间:2019-11-14 14:10 来源: 

    在这篇文章中,艾利克·卡斯特纳先生用两个小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来自葛禄依老师的那一份幽默。首先是在告诉马提斯,他依旧是全班最低分,但和他说了一句“嗯!恭喜你,这次有进步。”用一种非常委婉的方式,教育了马提斯。然后当他发现听写簿被烧毁的时候,并没有生气地去指责自己的学生们,而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以要去家访的名义,调侃了自己儿子一番,体现出他独有的和学生相处的方式。这两件事,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其实这种大笑是学生们对老师幽默智慧的最高认可。葛禄依老师的那一份幽默,也是一种大智慧,他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他严肃的表情背后,有着一颗爱开玩笑的心。

    现实生活中的我,作为一名演员,虽然和文中的主人公经历不同,但是我也有属于我幽默的那一面。不知道大家是否对这个名词还有印象,“秘制精选香猪柳配胡萝卜”,嗯没错,看过《花儿与少年3》的朋友们都知道这是我对鱼香肉丝的描述,哈哈,是不是挺形象的呢?

    对于我来说呢,幽默是友谊的催化剂。其实当我刚参加《花儿与少年3》的时候,和大家还没有那么熟悉,也没有那么了解,彼此之间会有一种距离感,不知道聊些什么。为了化解尴尬生疏的气氛,我记得那会儿我就给大家模仿了宋小宝和岳云鹏两位老师的经典语录,大家都是年轻人,笑点也比较相同,那一瞬间,感觉和大家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

    我觉得幽默也是自己放松的一种方式。有时候一个人的时候,偶尔想起自己在综艺节目里的表现,虽然有点“糗”,但是,这些回忆却总能带给我欢乐。我还记得那会儿正好是在国外录制节目。因为节目需要,我得去超市里购买火鸡肉。超市很大,我一进去就有些懵了,再加上语言不通也无法向路人询问。这个时候我只得运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去模仿火鸡...也许当时我的动作有些夸张、滑稽,可是却引得路人开怀大笑,我也因此在他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任务。这也说明了,幽默不仅可以悦己悦人更是一种全世界共通的语言。幽默是一种境界,无关富贵与贫贱。幽默更是一种智慧,能给热爱生活的人、投身事业的人,创造更广阔的奋斗空间。

    现在,不知不觉的,犹如文中葛禄依老师一样,幽默慢慢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在我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我自己收获到了一份满足,一份惬意,让我时时刻刻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中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更好的去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幽默是一种生活艺术,人格决定了艺术的表现,保持一种幽默的态度,也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