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杨紫:解

发布时间:2019-11-14 14:04 来源:中青在线 

  现在的90后年轻人,正处于人生奋斗拼搏的年纪,和爸爸妈妈聚少离多是常事。我的职业和很多年轻人不同,演员是个比较特殊的职业,经常天南海北地拍戏,所以,能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时光对我而言无比珍贵。现在,偶尔有休息的时候,我一定会回家和爸爸妈妈腻在一块儿。我还记得,只要我有时间回家,我都会提前告诉妈妈,妈妈一定会特别高兴地开始张罗,做上一桌子我爱吃的菜。

  其实,这篇《傅雷家书》,我读完特别有感悟。我在读到“亲爱的孩子,你走后第二天就想写信,怕你嫌烦,也就罢了,可是没一天不想着你”这一句时,眼泪就有些在眼眶里打转。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一名消防员,小时候爸爸经常不在家,每天都在队里等着执行任务,那时候我有些不能理解,觉得自己的爸爸为什么和别人的爸爸不一样,每天都那么忙,多希望爸爸能多陪陪我;直到今年上半年,我录制了一个消防主题的综艺节目,才知道,消防工作有多不容易,不仅要求随叫随到,在工作中还会遇到很多危险。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我的爸爸,他原来一直在承担着这么大的压力,也许是怕我担心,却从来没在我面前诉过苦,和文章里说的一样,“也就罢了”。

  我们在一天天成长,爸爸妈妈也在一天天变老。有时候拍完戏回家,无论多晚,爸爸妈妈都会等我到家;有时候爸爸妈妈特别想我的时候,也会来我工作的地方陪我几天,帮我煮火锅、料理生活。现在偶尔回家,看到他们头上的零星白发,我会有些着急,真希望时光能慢一点,再慢一点!爸爸妈妈伴我们成长,我们也要不断努力,让爸爸妈妈骄傲。我知道,无论何时,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都是最深、最真的。可是我也深知,我们不能因为这份天然的爱就不懂得珍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能为爸爸妈妈做点什么,就赶紧放下手里的工作去做吧。一个电话、一句问候,都是做儿女的感激之情。

  珍惜这一种正能量也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除了家庭,我的工作也教会了我如何去珍惜。很多人都是从《家有儿女》中的“小雪”这一个角色认识我的,电视剧拍摄结束后,我感到很喜欢演戏,并且想以这一职业作为我终身的追求。虽然我很珍惜大家对“小雪”这个角色的喜爱,但我清醒地知道,只凭这一个角色是没法让观众一直记住我的。我向家人、长辈们请教,最终决定选择将时间和心思花在学习上,后来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在北影接受了一系列专业训练。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努力磨练演技,接演了各种类型不同的角色,也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很多表演技巧,得到一部分观众的认可,我很珍惜,也很知足。

  有家人无条件的关爱、支持,我很珍惜;有一个让观众记住我的角色,我很珍惜;有珍贵的学习、表演机会,我也很珍惜。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管现在的你是正在求学、工作还是创业,忙着追逐梦想的时刻,我希望你别忘了低头看看走过的路、身边的人。生命中的每时每刻,不仅要浸透拼搏的汗水,也应该充满珍惜的胸怀,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