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侯明昊:解

发布时间:2019-11-14 12:04 来源: 

    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脑子里蹦出来的全都是音乐剧《猫》里那些活灵活现的场面。这篇文章也让我认识到,文字其实可以把小动物们刻画的如此鲜活,我也被靳以先生对这只小猫的体贴所打动,为了方便小猫的进出,窗格漏风也不去修补,即便小猫在家中调皮捣蛋,也不会真的生气,更不忍心真的斥责于它。会因为小猫的“出走”尽管嘴上逞能,但心里却是十分焦急。想想,这一份的体贴应该就是一种爱的体现吧。

    我曾经读过作家梁晓声老师讲他在法国的经历:一天,他跟两个老作家一同坐车到郊区。那天刮着风,不停的飘着雨滴。他们前面有一辆旅行车,车上坐着两个漂亮的法国女孩儿,不停地从后窗看他们的车。前面的车车轮碾起的尘土扑向他们的车窗,加上雨滴,车窗被弄得很脏。他们的车想超过,但路很窄。他问司机:“能超吗?”司机说:“在这样的路上超车是不礼貌的。”正说着,前面的车停了下来,下来一位先生,先对后车的司机说了点什么,然后让自己的车靠边,让他们先过。梁晓声老师问司机:“他刚才跟你说什么了?”司机转述了那位先生的话:“一路上,我们的车始终在前面,这不公平!车上还有我的两个女儿,我不能让她们感觉这是理所当然的。”

    这也让我一下子想到了身边许多的人和事儿,我想到了父亲母亲,想到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想到了老师们,想到了他们对我的耐心和无私;我也想到了粉丝们,想到了他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这些种种不正是对“体贴”这个正能量最好的诠释嘛。可能体贴的形式有些不同,但是我想,这都应该是源自于内心的那一份爱吧。

    在我看来,付出体贴是可以使人得到快乐的,但是体贴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可能是因为有了感受。其实现在我能在工作事业上进步成长,正是因为我得到了许多人的体贴,有来自同行前辈的,有来自媒体老师的,还有来自粉丝朋友们的、、、、、、正是因为他们的体贴为我带来了温暖,我也希望能够用我的体贴为别人带来快乐,最初,我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恰巧有一次,也可能是心血来潮吧,我对烘焙产生了兴趣,于是就去学习了基础的烘焙技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突然想到,我为什么不能DIY一些饼干,去送给身边的朋友们呢?不过说真的,任何一门技术其实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烘焙技术也是一样,看着自己烤出的没有了模样的“成品”简直是欲哭无泪,好几次都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是一想到如果做好了,将会给他人带来惊喜,我就感到浑身暖洋洋的充满了坚持下去动力。当我最终把做好的小饼干送到大家手里的时候,他们欣喜的表情验证了我当时的坚持是正确的。同时也让我对体贴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付出的过程中,你也在得到快乐。

    戴尔·卡耐基曾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去交朋友,就要先为别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时间、体力、体贴、奉献才能做到的事。”由此可见,体贴不仅仅能使我们收获快乐,也会令我们收获到弥足珍贵的友谊。在此,我希望我们都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去考虑,使“体贴”这一种正能量,这一种修养,得到延续和传承。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