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关晓彤:解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3 来源: 

    刚刚分享的作品集,是来自林徽因的三部经典诗歌作品,每部作品中,都体现了林徽因自强、独立的个人魅力。

    比如《莲灯》这首小诗, “不怕它只是我个人的莲灯,/照不见前后崎岖的人生——/浮沉它依附着人海的浪涛/明暗自成了它内心的秘奥。”诗歌中,林徽因将自己比喻成莲灯,无论遇到任何痛苦都要坚强的活下去。

    从四岁进入演艺圈到今天,我一直希望能够有一天与林徽因在角色中交融。感受她心中的柔软,心中的坚强,家国天下,枪林弹雨中,这样一个柔弱的女人,如何撑起自己别样的人生。

    我经常在想,也许她也常常在咬牙坚持着。入行到今天,也许我比其他人更幸运一些,得到了许多演戏的机会。但是,这一路走来的个中滋味,我想也只有我自己知晓。究竟有多少个时刻,我是咬着牙坚持过来的。

    学习和演戏充斥着我的生活。为了平衡演绎事业和学业,我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高三那年,为了考出优异的成绩,我珍惜着每个可以学习的时间。只有考好了,才能对得起父母的付出,粉丝的喜爱,还有我自己的初心。你如果问我辛苦吗?想过放弃吗?我告诉你,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在坚持一下,一下下就好。日积月累的坚持,并没有白费。我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我对得起自己。

    “但谁又能参透这幻化的轮回, 谁又大胆地爱过这伟大的变换?”《谁爱这不息的变幻》中,倔强的发问,让我想到,林徽因在自己的一生中,也正是凭借着自己的这份倔强、不服输、自强的性子,成就了她大才女的称号。

    进入北影后,认真学习,磨练演技,做一个好演员,是我从未变过的初心。初心的坚持,需要我不断的学习,吸收养分。无论是负面的言论,还是批评的声音,都会成为我成长的土壤。就像《莲灯》中所写的那句,“单是那光一闪花一朵——/像一叶轻舸驶出了江河—— /宛转它漂随命运的波涌/等候那阵阵风向远处推送”。在坎坷崎岖的人生里,自己仍要坚强洒脱,在波诡云谲的命运中坚持向前,到达心中理想的远方。

    虽然今年我刚21岁,人生阅历并不丰富,但是幸运的是,演绎的不同角色,也让我体会了百味人生。人生中,一定会有高潮和低谷,只要坦然面对,坚持初心,自强不息,做最好的自己。我想再回首来路之时,我们就可以说自己问心无愧了。

    我是关晓彤,我在努力变好,努力自强,希望你也是。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