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世界互联网大会新添重头戏 “互联网 ”梦想直通乌镇

发布时间:2019-10-17 11:5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网

    浙江在线乌镇10月17日讯(记者来逸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出现了一个新亮点——“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大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在历届分论坛、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这一重头戏,形成了‘1 3’的办会新格局。”

    创业创新是互联网发展的不竭动力。“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五届以来,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的顶级盛会,每一年,各个国家在这里探讨互联网治理和发展,全球各大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这里共话合作和机遇。今年大会又为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提供了展示舞台。”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作为本届大会重要板块和创新板块之一,“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一个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而即将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同开启的是大赛的半决赛与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5站国内选拔赛(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3站海外选拔赛(亚太站—以色列、欧洲站—德国和北美站—美国)和线上赛,共吸引全球近400个(其中海外100余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

    航拍视角下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静待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记者 倪雁强 摄

    即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是34个经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层层选拔的优胜项目。10月19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34个项目将通过半决赛角逐出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作为大会压轴活动,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乌镇枕水酒店举行,由7位评委嘉宾进行现场问答和打分,结合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的现场投票,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参赛项目整体呈现出覆盖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大赛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比赛虽未结束,但有数十个参赛项目已处于B轮及以后融资轮次,不少项目甚至已拿到数亿元投资。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大会的举办地,嘉兴、桐乡有关部门已针对“直通乌镇”大赛制订了专门的落地奖励政策,最高奖励1000万元。

    “乌镇已不仅仅是一个江南古镇,更是互联网的代名词。”一名参赛团队成员神采奕奕地告诉记者,他们披荆斩棘直通乌镇,在这里一决高下,就是要点燃创业的激情,放飞成功的梦想。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