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高颜值亮相!

发布时间:2019-10-14 10:31 来源:乌镇发布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都是备受瞩目的重头戏。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像一叶行走在互联网世界的摇橹船,又将如期而至。

  届时,来自全球的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等代表将齐聚乌镇,交流共促互联网发展。大会将同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国内外优秀的互联网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新启用扩建展馆(一期)。目前,“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已基本完工,它将成为乌镇精彩办会、展示国际化水准的又一标志性建筑。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结茧化蝶,互联网新技术、新企业从这里腾飞的美好寓意。

111.webp

▲连绵的屋顶形态呼应乌镇传统水乡建筑。同时该建筑也融入了更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元素。

640 (2).webp

▲主展馆屋面共有17层,为了与周边水乡环境融为一体,最外层屋面采用了近85万片小青瓦。

640 (5).webp

▲主展馆通过“一拱一链”的设计,内部没有一根立柱,A字形柱、V字形柱的应用,使展馆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由无柱大型主展馆、主打智能会展管理的管控中心以及近3万平方米的互联网主题智能技术展示公园组成。作为该项目的核心部分,近2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将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期间,为全球互联网企业、团队提供展览展示场地。据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馆启用后,将为第六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增200多个展位。

640 (4).webp

  采用张弦梁结构整个项目用钢量近4000吨

  “为了使屋顶呈连绵起伏状,我们在项目施工中采用了具有自平衡体系的张弦梁结构。刚度和稳定性加强的同时,还增加了展馆的跨度,节约了钢材的用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驻场工程师赵建荣说,整个项目用钢量近4000吨。

640 (3).webp

  他还告诉记者,由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为大跨度钢结构,为了确保展馆的安全性,浙江大学空间结构研究团队将对钢结构进行动态实时性监测,必要时可远程调整数据应对恶劣天气。

640 (6).webp

  此外,项目在智慧亭、3D打印信息咖啡厅、机器人木构无人售卖亭等配套设施的设计施工过程中,应用了很多前沿智能技术。同时,整个展区将全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主展馆北侧的核心大脑——管控中心,实现对整个会展片区的数字化管控运营。

  抢抓节点、倒排工期 乌镇再添标志性建筑

  为了确保“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迎来首展。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成立了市委书记领衔的项目协调小组,抢抓节点、倒排工期。目前主展馆、管控中心等主体建筑建设已经结束,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5%。

2222.webp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效果图

  “为了抢抓工期,项目总用工约16万人,高峰期每天用工量达1300多人。除了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停工2天,其余时间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据赵建荣介绍,目前配套设施、绿化景观的施工也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本月底可全面完工。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最多能同时容纳10000多人。未来还会再建设二期、三期。”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展馆启用后,除了更好地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提升乌镇的国际影响力,还将完善承办大型演出等功能。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