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4 10:32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 

  11月8日下午,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协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通安厅举行。

  论坛围绕金融资本对技术创新的推动作用,设立主旨演讲、成果发布等环节,多维剖析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与技术创新前沿趋势,深入探讨金融资本助力技术创新的路径思考,搭建投资机构与技术创新企业交流对接的平台,汇集众智攻克核心技术难关,激发企业融合创新活力,推动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投融资服务对接效率,更好发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性作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烈宏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发展,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等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在中国,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消费服务升级、产业融合转型的新动力,推动着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11月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项重大改革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将对数字经济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刘烈宏表示,希望资本成为推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推动核心技术创新的强劲动力;希望资本和技术更好地结合,共同推动互联网的有序发展。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发表主旨演讲。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从“资本赋能技术创新”和“技术创新驱动资本变革”两个维度,阐释了资本与技术之间的共生关系。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 FoundersX创始合伙人梁海燕等投资界知名人士从投资布局的视角探讨了资本如何助推技术创新。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埃森哲数字业务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萨克利夫、美国信息产业机构总裁缪万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等信息产业界大咖分享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趋势及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径思考。

  论坛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举行成立启动仪式。联盟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新京报、红杉资本、IDG资本、三六零集团、中信国安集团、北京文投集团等5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凝聚政府、产业界、投资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投融资环境。

  国内外政界、学界、业界重量级嘉宾以及来自投资机构、互联网企业、中介机构的代表180余人参加论坛。整场论坛精彩纷呈、成果丰硕,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与会嘉宾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投资机构和互联网企业愿携手努力,以资本为纽带推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共同擘画网络强国建设的新蓝图。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