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19
10/01
11:03

空降兵战车方队:受阅战车都参加过重装空投任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蒋龙夏澎)在阵阵轰鸣中,荒漠迷彩涂装的空降兵战车方队通过天安门,作为“英雄天兵”的代表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空降兵战车方队由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编成,这是一支从黄麻起义中走来的英雄部队,先后参加百团大战、淮海战役等战役战斗150多次。

1952年,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八连官兵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作战14昼夜,歼敌1700余名,最终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被志愿军总部记集体特等功。

如今,这面布满弹孔的战旗被放在参加阅兵的412号空降兵战车上,一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这次阅兵,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编入陆上作战群,体现了空降兵在联合作战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也是空降兵战车第一次换涂荒漠迷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阅的空降兵战车全部在重大演训任务中得到检验,全部参加过重装空投任务。

重型装备空投是空降兵远程机动和火力突击能力的重要保证,是一个国家空降兵综合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中国是除俄罗斯和美国以外第三个掌握这一能力的国家。(编辑:赵飞鹏)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