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10方阵:为祖国献上“希望的田野”

发布时间:2019-10-01 11:5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艺)挥舞着草帽,黄绿渐变的抖纱此起彼伏,宛若风吹麦浪。在第10方阵艺术指导王海波看来,这是所有方阵中最特别的道具。绿色代表“成长”,黄色代表“丰收”,收获的喜悦呼之欲出。

“希望田野”是第10方阵的主题,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悠扬旋律,方阵2232人一路欢呼着走来,其中,有1132名北京科技大学师生,1100名农民代表,后者平均年龄43岁,最大60岁,来自昌平、丰台、房山3个区。

“这是一支历史情境再现的方阵,展现的是1982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明确后的农民形象。”王海波说,1100人中大多是有着一线农产经验的农民代表,脸上溢满笑容。

新时代的农民有了新的面貌。方阵中29岁的农民代表李静说,自己的妈妈在密云种植板栗,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现在,农民已经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有了机械化、信息化的生产方式,和更潮的生活方式。”

今天呈现的表演动作与最初训练时完全不同。王海波告诉记者,开始动作整齐划一,表现力好,但欢愉程度不够,于是推翻,以全程欢呼来体现“自由、生动、欢愉、活泼”。

在20多岁的学生与40多岁的农民的互动中,“学生们晒黑了,也说自己渐渐有了农民兄弟的气质,经过一次次的演练,师生和农民群众的战斗友谊也越来越深厚。”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聪说。(编辑:田文生)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