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群众游行总导演揭秘为何用无伴奏合唱开场

发布时间:2019-10-01 11:3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刘世昕 见习记者朱彩云)4位小朋友无伴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10万群众游行的篇章,群众游行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说,选择这样静谧的开场,能让观众思绪万千,共同开启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记忆。

此前,肖向荣曾表示,群众游行开场是非常有亮点,纯粹、静谧、神圣,唯美到极致,希望大家拭目以待,谜底在今天揭晓。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4位小朋友纯净而优美的领唱之后,现场响起了3000人的无伴奏混声大合唱,扣动着观众的心弦。

肖向荣说,这样的设计在一开始是被认为有风险的。主要的担心在于,在大广场能演奏、合唱已经不容易,还要进行无伴奏的四声部合唱,是对整个合唱团队的大挑战,现场一点瑕疵都不能出现。

肖向荣却坚持这个设计,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天安门广场上响起这样的无伴奏合唱,就像一位赤子在母亲的耳畔低吟:“今天是你的生日”。他希望,萦绕在广场的纯净歌声能让现场观众的脑海里浮现出祖国的蓝天上,白云飘动、白鸽飞翔的祥和场面。

无伴奏合唱的开场环节只有两分半钟的时间,在肖向荣看来,这是群众游行第一个打动观众的时刻,这样直抵内心深处的声音能让所有的观众重温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歌词中的每一个字句都会开启观众对共和国70年发展的共同记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太多的故事埋藏在人们心中。(编辑:田文生)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