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19
10/01
11:18

带着父亲军装照走过阅兵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通讯员任方正尹伟杰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达)今天上午,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战车整齐列阵,浩浩荡荡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方队第四排第二辆战车的驾驶员、上士于谦圆满完成受阅任务。

“我不只是自己受阅,也是在帮父亲圆梦。”参加阅兵任务后,于谦训练异常刻苦,在他心中一直藏着一个愿望,为英年早逝的父亲圆阅兵梦。

于谦的父亲于海明曾经在中央警卫团服役,没能参加1984年的国庆阅兵是他人生的一大憾事。

“到了部队少说话多干活,如果有机会参加阅兵,一定不要放弃机会,如果你能走上阅兵场,也算圆了我的阅兵梦。”2009年于谦入伍前,父亲这样对他说。

带着父亲的叮嘱和希望,于谦来到火箭军某导弹旅服役。最初,他被分到警卫伪装连,主要担负部队警勤保障,因勤务保障工作出色多次被表扬。他一直在努力,希望成为像父亲一样出色的士兵。

因为表现优异于谦很快被推荐到司训队学习驾驶技术。第二年复训,他成为同批唯一一个单放的驾驶员。第三年,他被调入发射营驾驶特装车,成为旅队最年轻的特装车驾驶员。

参加阅兵任务后,于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成绩提升很快,多次在考核中取得标齐项目第一名。

于谦说,“完成任务休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父亲的坟前,告诉他我已经实现了他的阅兵梦。”(编辑:赵飞鹏)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