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欢聚 | 美东侨界载歌载舞喜迎国庆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1 18:1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9年9月15日下午,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大型集会活动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富利广场举行,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以及来自300多个侨团逾5000侨胞齐聚广场,共襄盛举。

  黄屏致辞向美东侨胞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在国家建设发展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从70年前的300多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3.65万亿美元,增长了450倍。中国成功实现8.5亿人脱贫,不仅让人民过上小康富足的日子,更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70年来,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鼓足干劲向“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身为炎黄子孙,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黄屏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双边关系。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两国贸易额2018年达到6300多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300多亿美元。每年两国人员互访超过500万人次。中美关系40年发展历程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当前中美关系遭遇一些困难,但我们相信,只要中美两国互相尊重,保持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推动双边关系继续成长发展。

  黄屏高度评价海外侨胞的积极贡献,表示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美建交40年关系的发展,都凝结着海外侨胞的贡献和付出。美东侨胞以血浓于水的亲情,以责无旁贷的精神,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中美民间友好。展望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还需要我们继续携手努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也需要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道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推动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为中国的发展、中美民间友谊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海外侨胞将一如既往,为祖国发展献计献力,同时继续发挥民间使者作用,为中美友谊添砖加瓦。

  当天富利广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广场中心搭起巨大横幅,四周摆放“新中国70周年发展”与“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板,中美两国国旗迎风招展,锣鼓声震天。侨胞们身着印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案的红色T恤衫手舞彩旗,欢歌笑语、喜气洋洋。来自华策会人瑞中心、福建妇女友好总会、中华知青会等团体的侨胞们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庆祝活动在全场激情澎湃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