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爱国奋斗!千万高校师生深情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1 17: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张楠

  上海交通大学“90后”博士生梁晴雪宣讲爱国奋斗故事(学校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李依环、实习生张楠)“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近期,全国各地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自8月30日起,活动正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3800多万大学生中热烈展开。

  主题班会、故事演讲、读书会、微视频、快闪、主题社会实践.....广大高校学子通过“说”“拍”“演”等多种形式,用属于青春学子的语言、亲身的体验解读理论、宣讲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在和交大十年如一日的朝夕相处中,我和周围的同学们一样,始终将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交汇贯通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不断体验和践行着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图为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90后”博士生梁晴雪深情讲述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故事,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上海交通大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近日启动,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发交大学子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以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扎实做好开学教育引导工作,以党建为核心,以就业为牵引,推动实践育人,促进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