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队夺得“军事拉力”火力赛银牌

发布时间:2019-08-12 14: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作者:吴旭 尹庆文 孙启龙

  比赛出发前,中国队员与塞尔维亚队员握手,相互勉励对方。孙启龙 摄

  “中了,打中了!”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俄罗斯克孜勒市郊外某实弹射击场,国际军事比赛-2019“军事拉力”第三场火力赛在这里激烈展开。代表中国参赛的第77集团军某旅两名官兵密切配合、发挥出色,以命中8个靶标的成绩夺得该环节第二名,继该项目单车赛、追逐赛之后,为中国队再该添一枚银牌。

  带队参加该项赛事的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副旅长刘大鹏告诉记者,火力赛在“军事拉力”项目中实战氛围最浓。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队员每两人一组,使用俄方提供的“虎”式突击车参赛。射手要在车辆行进间,捕捉300米至400米外的3组10个隐显目标,在每组目标仅显示10秒的情况下,通过车载机枪对半山腰上的目标进行仰角射击。

  比赛即将开始,队员们认真装填每一发子弹,避免在实弹射击中出现卡弹现象。孙启龙 摄

  根据抽签顺序,中国队在白俄罗斯、俄罗斯两队之后参加比赛。中国队出场时,俄罗斯以命中9个靶标的成绩暂列第一,白俄罗斯命中7个靶标。

  上午11时30分,中国队驾驶的11号战车缓缓抵达出发线。随着指挥旗落下,驾驶员李中秋将车辆瞬间启动,如离弦之箭快速向前驶去。到达领弹处,他迅速下车,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领取装有40发子弹的弹鼓。射手李坤锋将射击窗口打开,安装车载机枪架和俄式车载机枪。完成一切准备后,车辆再次出发,向射击地域前进。

  抵达领弹处后,驾驶员李中秋迅速领取弹药,射手李坤锋安装机枪枪架及班用机枪。孙启龙 摄

  此次火力赛环节,俄方完全按照实战要求设置比赛场地。如:10个靶标设置在半山腰,最小的仅有0.25平方米大小,最大的也不过1.5平方米左右。射手在仰角瞄准时,视觉中靶标会比直线视角小很多;靶标颜色与地貌非常接近,左右射界为200米,射手必须在仰角30度至60度的条件下完成射击;显示靶标一次最少3个,且间距较大,从瞄准到射击仅有10秒……要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精确命中目标,难度很大。

  飞驰、急停、速瞄、射击……比赛现场枪声阵阵、烟尘滚滚。比赛过程中,中国队两名队员相互配合、密切合作,驾驶战车静若处子,动如脱兔,仅用2分06秒就完成了比赛,最终以命中8个靶标的成绩,夺得该环节第二名。

  比赛结束,乘坐车辆还未返回的射手李坤锋向远处的战友竖起了大拇指。孙启龙 摄

  根据赛事安排,今年的“军事拉力”共有单车赛、追逐赛、火力赛和团体赛四个比赛环节,中国队与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其他四国同台竞技,共同争夺团体赛的一座奖杯和各环节比赛中前三名的奖牌。目前,中国队已夺得单车赛第二名,追逐赛第二、第三名,火力赛第二名的成绩。(吴旭尹庆文 孙启龙)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