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新闻背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发布时间:2019-06-19 13:39 来源:新华网 

    朝鲜全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朝鲜半岛北半部。北与中国为邻,东北与俄罗斯接壤。朝鲜国土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400万,首都为平壤。朝鲜为单一民族,通用朝鲜语。

    1910年至1945年,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45年8月日本投降,苏联、美国军队分别进驻半岛北、南部。1948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1991年9月朝鲜加入联合国。目前朝鲜与160余个国家(含欧盟)建立了外交关系。

    经济方面,2018年4月,朝鲜劳动党举行七届三中全会,提出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今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再次强调,朝鲜“面临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国家的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夯实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朝于1949年10月6日建交,朝鲜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浴血奋战,赢得了战争胜利。

    建交70年来,中朝两党两国一直保持着高层交往的传统。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民生等领域保持着交流合作。

    2018年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四次会晤,共叙中朝传统友谊,共商发展中朝关系大计,创下了中朝建交7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纪录。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同引领推动下,中朝传统友谊焕发出勃勃生机,两国关系也由此掀开新的时代篇章。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