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据”说青年》视频栏目003期:不少人感慨高考前奋斗时光,那奋斗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6-11 12:53 来源:中青在线 

    《“据”说青年》视频栏目003期

    本期主题:不少人感慨高考前奋斗时光,那奋斗是什么?

    高考结束啦!成长岁月,大家朝梦想前行,都在努力变更好,不少人都在感慨高考前曾经奋斗的时光。那奋斗到底是什么?这一期,我们邀请了工程师、花店销售员、创业者、歌手等不同领域的青年,来谈谈他们眼中的奋斗。

    提到奋斗,90后创业女青年东南认为奋斗路上遇到困难,应该自我鼓励,明天又是一条“好汉”,95后工程师一钦则认为一个人的奋斗不叫奋斗;说到第一份工资,80后花卉销售员永利说是600元,当时的他已经很开心了……你呢?奋斗路上你想说些什么?

    本期提要

    提到奋斗,她这样认为:

    说到关于奋斗的歌曲,她想到这首:

    谈到自己在奋斗路上的第一份工作,他这样说:

    你为了谁而奋斗?你怎样奋斗?

    ……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视频观看

    《“据”说青年》视频节目,是中国青年报旗下的中青舆情监测室携手百度APP、百度百家号、百度用户行为研究部联合出品的大数据新闻视频栏目,将新闻热点和大数据相结合,采用动画、线下记者调查采访、专家学者解疑答惑等形式,用大数据诠释当代青年。

    《“据”说青年》视频栏目003期

    出品人:张坤

    总监制:董时

    总策划:王俊秀 王帝 李丰

    制片人:成素梅 李洁 徐丹

    动画制作:蔡启惠 贾鹏程

    后期包装及制作:刘琳 赵斯练

    配音:李亚西

    摄像:李帛尧

    编导:先藕洁 黄丹玮(实习)

    采访:黄丹玮(实习)先藕洁

    剪辑:先藕洁 黄丹玮(实习)

    特别鸣谢

    LOGO设计:张雪飞

    片尾曲《向上吧!青年》

    制作人:李丁

    演唱:周典奥

    作词:周典奥 黄丹玮

    作曲:周典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百度百家号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流程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我们要学中国”:中印青年携手抗“疫” 期盼加强合作
    2020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也是“中印人文交流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中印展现了更多的合作动力和成果。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通过视频连线,举办了中印青年抗疫行动经验分享会。怎样做才能像中国那样有效抗疫?青年人如何助力抗疫?印方代表说,他们想要“学中国”。
  • 美国州议员:“我们正在经历父辈没有经历过的挑战!”
    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中,美国成为全球疫情“震中”,确诊病例和病亡人数都远远多于其他国家。面对“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以及日益高涨的孤立主义和种族主义,当代青年该怎么做?在全球青年抗击疫情行动经验分享会上,美国马萨诸塞州众议员杰克·刘易斯等代表这么说……
  • 赵海伶:我创业的每一步恰与时代合拍
    2009年大学毕业后,赵海伶从成都“逆行”回到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开淘宝店卖山货。过去十年间,她把家乡物产通过电子商务卖到全国各地,成为远近闻名的青年创业者。
    被阿里巴巴评为“年度十佳网商”,入选“全国十佳农民”2017年度资助项目,应邀登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今年4月,赵海伶被授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3
新闻排行榜